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泳赛冠军“出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0 扬子晚报
家庭泳赛冠军“出水”(组图)
  本报与未来水世界运动俱乐部联合举办的家庭游泳接力赛今夏给南京市民带来欢笑,昨天,在拉拉队的助威声中,比赛落下帷幕。三人运球、双人接力、互换信物三个项目的冠亚季军收获颇丰:不仅有掌声,还有价值数千元的游泳券!而在台下观看颁奖仪式的,有很多都是没得到名次的家庭。他们乐观地说,能参与比赛就很开心,至少说明体质还是不错的嘛!

  游泳让我老当益壮

  比赛打响了,游泳池边有许多亲友团在拼命地呐喊助威。人群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特别引人注意。老人说,自己叫高琳娣,今年已经72岁了,这次是陪老伴遥秋元来比赛的。遥老先生患糖尿病已经16年了,以前小腿经常浮肿。2000年开始游泳,连续五年下来,病情好多了。这时,老先生健步走来,笑说,你应该用老当益壮形容我!

  三人运球比赛中,一位苑女士告诉记者,夫妻俩是被儿子带来比赛的。她的儿子小时候体质很差,经常生病,苑女士在他五岁的时候便让他在公园路体校开始学习游泳,四年下来,儿子已经迷上了游泳。这次看到本报报道就要爸妈带他来参加比赛。苑女士高兴地说,你看他现在身体多结实啊!

  老泳迷带小泳迷连赛三场

  赵世范一家无疑是这次游泳比赛的亮点之一:三场比赛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尽管最终没有获得名次,一家人仍然很兴奋。赵世范告诉记者,自己十几年坚持天天游泳,不分冬夏,而他的爱人比他还要着迷,一天不游泳就浑身难受。前些日子他的爱人到江宁有事,附近没有游泳池,她看见门口有一个水塘,就跳下去游起泳来!女儿盼盼今年还没上小学,但是泳龄已经不短,因为女儿三个月时,赵世范就把她放在水里游泳了。今年夏天,盼盼已经能在花神湖游一个来回,约七八百米,有时还能游两个来回!

  香港拉拉队员:场地真不错

  记者意外地在助威的人群中遇见了两位来自香港的“拉拉队员”:年近七旬的蔡庆龙和徐幼华。两位老人也是老南京,还是第一、二届全运会的游泳运动员,擅长自由泳和蝶泳,这次回南京是专程来看十运会比赛的。刚到南京,就有一位朋友告诉他们:自己报名参加了家庭游泳接力赛,并且进入了决赛,欢迎两位来“观战”!两位老人昨天欣然前往,像所有亲友团一样,在不起眼的角落为朋友加油。徐幼华说,自己离开家乡多年了,这次回来看到了很多新的变化,人们对健身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像未来水世界这样先进的游泳场馆,就算在香港也是一流的。袁文娟 冯可 文 宋峤 摄
家庭泳赛冠军“出水”(组图)
三人运球冠军家庭。
家庭泳赛冠军“出水”(组图)
夕阳红组冠军。
家庭泳赛冠军“出水”(组图)
  情侣组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