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发布苏北沿海大风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气象台获悉,受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今明两天我省沿江苏南地区以阵雨天气为主,气温有大幅下降,并伴随出现6—8级大风,天气冷飕飕,专家提醒市民外出要注意安全。

  从昨天早上开始,南京的天空就显得雾蒙蒙的,好像被一层大雾牢牢困住,据省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上午南京的能见度仅有3公里,到了下午恢复到5公里,虽然能见度很
低,但这次出现的并不是雾。主要是因为受冷空气的影响,天气阴沉,温度比前两天已经有些下降,湿度有明显增加,达到90%%左右,空气中充满了水汽,所以昨天的天气主要还是因为湿度大引起的,并不是雾。

  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起冷空气的势力范围开始扩散,大部分地区都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地区的雨势较大,南京主要以小雨为主。气温也会有明显下降,全省的降幅达到5℃—10℃。淮北地区最高温度为20℃左右,苏南地区为25℃—27℃,南京为25℃,天气转凉,市民要及时添加衣物。

  另外,冷空气还会带来6—8级的大风,南京的风力为5—7级,省气象台也发布了苏北沿海海面大风警报。专家提醒,市民晚上要关好门窗,阳台上的花盆也要及时收回去,户外的悬挂物也要加固好,沿海地区的居民要特别注意安全,尽量减少在外的时间。(朱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