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玉林市纵深推进教育活动出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6:5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玉林讯(广西日报记者 李秀翔 通讯员 匡昭梅)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玉林市各“关、停、并、转”困难企业党组织把解决企业困难、促进企业发展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目标,边学边改,着力解决突出难题,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纵深开展。

  落实活动场地,为党员建好稳定的“家”。玉林市不少困难企业已关停多年,党支部成为“无活动场地、无办事经费、无工资发放”“三无”支部。为了确保正常开展先进性
教育活动,各困难企业党组织着力为党员找好“家”。玉林市经委下属的市石材公司、市乡镇企业供销公司、市乡镇企业矿产燃料公司、市乡镇企业培训中心等4个单位,关停时间超过8、9年以上,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20多天后一直没有场地集中学习。市经委安排市工业干校腾出4间教室无偿给4家企业使用,解决了学习的场地问题。

  筹措活动经费, 使党组织“有钱办事”。为了保证有起码的经费开展活动,玉林市困难企业党组织通过积极参加各级党委开展的“结对帮扶”活动,大力争取经济条件较好的机关单位帮助解决困难。玉州区65个困难企业党支部积极参加在该区区委组织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在65个机关党支部帮扶下解决活动场地36个、活动经费3.5万元、学习资料1358份、党员生活难题107个;陆川县42个“关、停、并、转”企业党支部在该县42个机关党支部帮扶下,解决活动场地13个、活动经费3.7万元。

  保障基本生活,使党员“安心学”。玉林市困难企业大部分党员由于生活比较困难,参加学习意愿普遍较低。玉林市各困难企业党组织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解决职工吃饭问题,使党员安心学习。如玉林市水电物资站党支部积极向自治区水利厅、市水利局申请补助资金8万元,申请市水利局协调有关单位收回市水电大厦铺租6万元,共调剂资金14万元为站里下岗失业、离退休的党员和职工发放生活费、离退休费。此外,通过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及时发放最低社会保障金。

  解决再就业,促党员积极学。玉林市困难企业党组织采取多种措施帮扶党员再就业。市水电物资站通过成立玉林市汇通金属结构制造安装工程处承接工程项目和申请市水利局协调有关单位将市水电大厦一楼10多间商铺转让给物资站经营两条途径,安排了15名下岗失业职工重新上岗。陆川县大力开展“扶志、扶困、扶业”“三扶活动”,共扶持了120多名下岗党员成功创业。玉州区南江街道党工委引进项目创造就业岗位350个,解决玉林市凤凰自行车业有限公司大型特困企业50多个下岗党员就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谢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