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家广告一元能买MP3 顾客连夜排队大呼上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8:42 胶东在线

  

商家广告一元能买MP3顾客连夜排队大呼上当图

  一元买MP3!开心进场

  

商家广告一元能买MP3顾客连夜排队大呼上当图

  傻了,只能买美容套

  本报讯 “只要花一元钱,就可买MP3、小音响、耳机”,昨天,大量市民冲着这样的广告前往福州古田路某新开业的数码城。没想到等他们进入数码城后,却被告知必须先发手机短信才有参与这个活动的资格,觉得“被蒙了”的顾客,大呼上当,纷纷要求商场退货。

  商场门口差点堵塞

  昨天一早,这家数码城门前,就聚集数百市民,等待商场开门。有人为能第一时间进商场,甚至放弃睡觉,在凌晨四五点时,跑到商场门口当起了“门神”。早些天,他们从报上看到,该商场开业当天有多重优惠,甚至只要花一元钱,就能买几十元、乃至百元价值的商品,于是他们便一早守在商场门口。

  由于人越聚越多,导致该路段一度堵塞。上午近10点,商场开门,百来号人蜂拥而进,拥挤中,有些人掉了鞋子。

  部分市民大呼上当

  就在市民继续拥挤进商场时,一楼服务总台传出叫骂声。原来是几名拿到“一元商品”的市民要求商场退货。

  从台江跑来的江依伯说:“未开张前,数码城打广告说,花一元钱可买MP3、小音响、耳机等,进来后才发现,一元只能买到女孩子用的美容套。”

  而市民丁先生则说,他看的那份广告中,只说一元购物,等到现场才被告知,必须事先发短信,才能参加一元购物活动。“我们真是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他颇为不满,“商家并没按之前的广告承诺,凭空增添其他条件。”更有几个人大喊要商场立即答复。

  商家:活动以当时海报为准

  该数码城一位负责人解释,他们在两家不同报纸先后登广告,其中的确打出了“一元购物”活动,不过后来在另一家报上说明要短信。此外商家活动具体操作,都是以当日场内海报为准,所以他认为商场没有欺骗消费者。而到场的工商人员则指出,商场之前打出的广告词,内容存在差异,易产生纠纷,这种促销方式不可取,涉嫌违规。

  促销广告隐瞒具体的限制,这是商家惯用的手法。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认为,商家的促销活动广告,未告知具体细节,却等人到现场,才表明参与条件,是不尊重消费者知情权,不诚信经营,违反了商业道德。不过,佘律师也建议消费者,不要贪小便宜,对于商家的促销广告,不要一味相信。本报记者雷王蕾/黄孔瑜/文/图责任编辑:王中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