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延庆民俗户里 八旬美国老翁结良缘[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20: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郎丰杰) 昨天,北京市延庆县刘斌堡乡山南沟村民俗大户赵青山家里格外热闹,来自美国旧金山市的80岁老人莱诺以一场中国传统婚礼迎娶了比自己小20岁的中国新娘宋佳。

  

北京延庆民俗户里八旬美国老翁结良缘[图文]

  婚礼现场,新郎新娘拜天地

  一大早,赵青山家里就挤满了人,整个院子布置的一片喜庆,各种传统饰物、红烛以及地毯把家里装饰得喜气洋洋。上午11点,莱诺和宋佳以及他们的亲朋好友来到赵青山家,民俗户主人已经早早为他们准备好了传统的中式婚礼服饰。两位老人精神矍铄,新郎身穿长袍马褂,胸前带着大红花,不断竖起大拇指表示赞叹和感谢。新娘头顶红盖头,身着大红绣袄,脚穿彩云绣鞋,两人俨然一对金童玉女。礼炮响后,新郎上马,新娘也坐上花轿,轿夫们踩着鼓点将新娘抬进了“家”里。轿子一落,司仪就将三支乾坤箭交到新郎的手里,老人一边听翻译,一边摆弄着手里的弓箭,还真有点“箭似流星、弓如满月”的架势,嘴里不断喊着“Great!Great1。紧接着,新郎将新娘扶下花轿,牵着她的手迈过了火盆,越过了马鞍,预示着新婚生活红红火火,平平安安。随后,两人按中国传统礼节拜了天地。新郎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用大红绸缎将新娘引入洞房。新郎莱诺一直对这场中式婚礼充满着好奇心,因此在婚礼进行过程中,新娘宋佳一边拜堂一边细心地为新郎翻译每一个过程和细节,新郎一边听一边不时啧啧点头。就这样,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中,两位老人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喜结良缘。

  据了解,新郎莱诺今年整整80岁了,尽管已是髦耋之年,但老人身体非常好。他在二战时期曾当过战地记者,写过许多有影响的报道,同时,他很早就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古代文学特别感兴趣。据莱诺的朋友介绍说,老人平常着装都很中国化,喜欢穿大马褂、千层底布鞋等中国传统服装,并且非常喜欢游览故宫、八达岭长城等代表中国古代文化的名胜古迹。老人一直就想娶一位中国新娘,同时还决定以中国传统方式来举行自己的婚礼。天降良缘,偶然的机会,莱诺在旧金山认识了来自中国的宋佳,一见钟情。两位老人确定关系后,便在旧金山联系他们北京的朋友,准备操办一场地道的中国婚礼。朋友们通过互联网查询,了解到延庆县刘斌堡乡山南沟村民俗户赵青山家中可以承办传统中式婚礼,于是便选择这里作为莱诺与宋佳的新房。今天,莱诺终于梦想成真了。激动之余,莱诺没忘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情,他说:“中国给我最好的礼物就是我的新娘,今天是中国的国庆日,全国大喜,我也大喜,我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中国的感谢。我们一个美国人和一个中国人以爱情的方式结合是东西方最好的相会,这种结合是东方和西方最好一种亲善和友好关系的象征。”莱诺的话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作为此次中西婚礼的承办人,民俗户主人赵青山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承办这样的婚礼。看到自己的民俗接待受到了外国人的青睐,他也十分惊喜。他打算今后再添置四面龙凤旗等中国传统物品,以这场婚礼为新的起点,把自己的民俗接待做得更大更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