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0对双胞胎齐聚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11 新京报

  

600对双胞胎齐聚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组图)
头戴蝴蝶结的小姐妹在阳光下开心地笑着。

  

600对双胞胎齐聚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组图)
对面的人仿佛是镜中的自己。

  

600对双胞胎齐聚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组图)
这对双胞胎投在招贴画板上的影子都是那么相似。

  

600对双胞胎齐聚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组图)
来自重庆在北京打工的父亲抱着一对双胞胎孩子走在路上。

  

600对双胞胎齐聚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组图)
双胞胎姐妹笑靥如花。

  

600对双胞胎齐聚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组图)
双胞胎兄弟手牵手心连心。

  

600对双胞胎齐聚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组图)
一样的蓝色唐装,一样的黑色礼帽,这对88岁的高龄双胞胎兄弟在红领巾公园中格外引人注目。

  时间:昨天上午10点

  地点:朝阳区红领巾公园

  事件:600对双胞胎受邀参加北京第二届双胞胎文化节,其中最大的是一对88岁的兄弟,最小的还未满月。

  昨天上午,红领巾公园一时成为双胞胎的海洋。从刚出满月的小宝宝,到已过耄耋之年的孪生兄弟,一对对一样长相、一样服装的孪生兄弟、孪生姐妹和龙凤胎手拉手走进公园,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双胞胎聚会。

  聚会现场,一个大大的“TWINS'DAY”标志格外醒目。有人说双胞胎天生爱聚会,而昨天的双胞胎聚会似乎印证了这一说法。

  早早到场的双胞胎们虽然彼此并不认识,但同样的“双胞胎”身份却能使他们和他们的父母很快找到共同的话题。

  长相不同的小双胞胎兄弟

  昨天到场的双胞胎中有的刚刚出生不久,李晨明、李晨文兄弟就是这样的一对,他们刚刚出生两个半月。小哥俩一直“闭目养神”,周围的嘈杂声响对他们的美梦没有造成任何干扰,而有些不同的是,两个小兄弟的长相并不是特别像。兄弟俩的妈妈王昭玮说,她的孩子医学上称为“双卵性”双胞胎,与一般长得酷似的“单卵性”双胞胎略有差别。她说,兄弟两人虽然只相差7分钟出生,但相貌可能并不特别相似,和不是双胞胎的兄弟、姐妹之间的相似程度差不多。

  就在王昭玮解释的时候,温志华和温国华姐妹在一旁听得入了神。她们长相酷似,正是王昭玮所说的“单卵性”双胞胎。两个姐妹说,她们家里的双胞胎已经有历史了,妈妈的亲戚中就有过双胞胎的“案例”。

  88岁兄弟挑战最大年龄双胞胎

  相同的蓝色唐装,一模一样的黑色礼帽让两位坐在人群中的老人格外显眼,他们就是本届文化节年龄最大的双胞胎———陈思诚和陈思谦老人,二老今年已有88岁高龄。哥哥陈思诚说,他们是看了报纸才来报名的,当时报上说最大的双胞胎是86岁,他们哥俩一商量,觉得他们这对老双胞胎年龄更大,就报名想来挑战一下。“我们到今天是88岁零224天。”陈思诚老先生特别强调。

  陈思诚的孙女陈泠予说,两位爷爷昨天特别兴奋,早晨6点多就从家里出来往红领巾公园赶。陈思诚老人说,他们兄弟两人都是军人出身,由于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因此今年下半年参加的活动特别多。“从八月十五到今天,我一共参加了9个这样的大型活动,其间还钓了7次鱼。”陈老自豪地笑着说,钓鱼和拉二胡是他们兄弟俩共同的爱好。

  “我比弟弟早生半个小时,所以我行三,他行四。”陈思诚老人说,他们兄弟俩出生在河北定县,两人是家里最小的两个男孩。

  陈泠予说,目前他们家里已经四世同堂,但至今没有第二对双胞胎出生。两位爷爷是家里最宝贝的人,因此昨天爷爷们的子女和孙辈共同陪伴出行,可谓声势浩大。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王佳琳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