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津塘高速单向断路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44 新京报

  两货车发生剐蹭引发大火,致出京方向交通中断,被堵车流绵延20公里

  

京津塘高速单向断路10小时

  昨天中午,被沙土覆盖的电石仍冒着火苗,一辆铲车正在清理现常实习生范远志摄

  本报讯(记者 郭冀远 王姝 实习生 张汉宇)昨天凌晨3时许,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37公里处,两辆大货车发生剐蹭,引燃车上的电石和煤块,两车被烧毁。事故造成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中断近10小时,被堵车辆排出20余公里长龙。

  现场 两车被烧成骨架

  事故中被烧毁的是一辆内蒙古牌照的运煤货车和一辆河北牌照的运电石货车。

  昨天中午12时许,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37公里处仍浓烟滚滚。公安、公路、消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清理现常两辆大货车均被烧成骨架,运电石的大货车残骸被公路清障车运走,运煤的大货车残骸则堆在高速路边。主路紧急停车道上,大量被沙土覆盖的电石仍冒着火苗,一辆铲车正在清理着火的电石。

  朝阳安全生产监督局工作人员付先生说,炭化钙(俗称电石)起火不能用水浇,因为炭化钙遇水会产生易燃的乙炔气体,只能采用沙土掩埋灭火。铲车正在将堆积的电石用沙土覆盖并摊平,以防电石内部发生爆炸。另据付先生透露,事发时装电石的大货车载重60吨,严重超载,目前两车司机均已被警方带走。

  处理 电石灭火难度大

  从天津闻讯赶到的电石车货主常先生称,凌晨3时许,装电石的大货车车胎突然爆裂,司机贾某将车停在紧急停车带上修理。此时,一辆内蒙古牌照的运煤大货车从后面驶来,车厢右侧与电石车发生剐蹭,车头翻倒在路中间,右侧车帮严重破损,油管也同时破损。火苗窜出,迅速引燃了两车所载的煤炭和电石,发生大火。两车司机安全逃脱。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中队消防员白先生说,凌晨3时30分许,中队5辆消防车赶到时,两车已被大火吞噬,现场火光冲天,气味刺鼻。消防员分头行动,运煤货车的大火不久即被扑灭。但电石车灭火难度大,消防员先用干粉覆盖,可消防车上干粉有限,未能有效阻止电石燃烧。公路部门的工人赶到后,将着火的电石平摊转移到路边,随后用卡车从附近运沙土进行填埋。

  中午10时许,事故现场火情得到初步控制。

  影响 被堵车流排长龙

  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一名交警介绍,事故发生后,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中断。有关部门对出京车辆采取了分流措施,部分车辆从采育出口绕行104国道,部分车辆绕行五环上104国道或绕行旧京津公路。

  昨天中午,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车流从事故现场绵延20多公里,车流中还有多辆婚礼花车。被堵在路上的乘客纷纷下车,站在路旁观望。

  下午1时许,出京方向车流开始缓慢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