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视自燃棚户区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6:5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渝中区厚慈街棚户区一老汉锁门出去喝早茶,期间家中起火,自家被烧个精光不说,旁边住户也遭了殃。好在消防抢险及时,才未酿成更大损失。

  昨晨8时40许,记者现场看到,临街一幢5层民房的房顶浓烟滚滚,里面紧靠着的一栋三层楼房顶层已烧塌。7辆消防车正一字儿排在狭窄的街道上,消防官兵手持水枪灭火。

  据附近开旅馆的一周姓男子称,早上从旁边民房顶楼传来“砰、砰”两声爆响,接着便看见一股浓烟喷出。几名居民欲冲上楼灭火,但着火房屋门窗紧闭,根本进不去。不出10分钟,顶楼便火光冲天。

  率先发现火灾的居民,一边大声呼喊尚在睡觉的居民,一边切断电源,砍断周边楼房间相连的雨篷,尽可能延缓“火烧连营”的时间。据住在起火楼房底层的李红夫妻称,因前夜值晚班,他当时睡得太死,被外面的人喊醒时,火势已扩散,夫妻俩只套了件外衣便跑出门,手机都没来得及取。

  火势迅速蔓延,火苗很快冲上前方另一栋民房,本楼和周边楼内居民吓得纷纷起床逃跑。好在消防官兵及时到达,否则后果不堪设想。8时50许,大火被彻底扑灭。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发现起火楼房及临街民房三楼以上房间,室内物品几乎全部损毁,着火房间内可见电视机碎片。据悉,起火前,住在屋内的一老人出门喝早茶去了,家中当时没有使用电气设施,火灾很可能因电视机老化自燃引发。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作进一步调查。(记者冉启虎)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