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游览胜景包机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7:2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蔡良焕)昨天是国庆节长假的第二天,深圳宝安机场一大早就人声鼎沸。记者顺着导游挥舞着的五色小旗望去,只见一队队背着包拉箱子的市民,鱼贯进入候机大厅,开始他们的黄金周之旅。

  在这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来自深圳某大型民企的陶工程师一家参加了深圳航空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福建武夷山包机团,前往游览祖国东南地区的“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名胜
。深航国旅总经理黄俊子告诉记者,“十一”黄金周期间,该旅行社每天都有3个旅游包机航班,除了福建武夷山,还有黄山和三亚线路,均为每天一个航班。此外,从深圳出发的包机旅游线路还有贵州兴义、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林—黄果树—贵阳等。据悉,包机座位已经全部满员。

  近年来,深圳市民在黄金周的出行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包机游览生态景区的市民日渐增多。远的不说,单今年春节和“五一”黄金周,就有日本游包机团和宁夏银川塞北游包机团。现在,已经“包”出经验的深圳中国国旅,甚至走出深圳,联合外地旅行社在外地组织旅游包机,其中今年“十一”就有从沈阳出发的日本游包机团。而深航国旅更是依托深圳航空公司这个载体,把旅游包机常态化,如三亚线路每天1班、黄山线路每周4班、武夷山线路每周2班,并增开福建龙岩冠豸山包机游线路。

  与传统的跟团旅游相比,包机游何以受到欢迎呢?首先,旅游包机一般直抵旅游目的地,缩短游客在途时间,从而使包机团显得省时、省力且减少费用。比如,深航国旅一度组织的龙岩冠豸山包机团,比火车团要少2天时间;其次,包机游直接飞抵一些常规旅游线路较少到达的生态景区,可以避开黄金周旅游景点拥挤的游客潮,使游客可在风景优美的自然景区悠闲玩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