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美容当心“辣手摧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2日讯(记者任鹏实习生何相营通讯员孙志云姜波)随着国庆长假来临,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美容院,但随之出现的问题也不在少数。今天,济南市市中工商部门发出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注意美容中不法商家的骗人伎俩。

  问题之一美容院承诺与服务不符

  消费者张女士在人民商场附近的一家美容院做香薰美容塑身,但交了钱以后,该美容店没有像承诺的那样用美容“塑身仪器”给张女士做香熏美容塑身,却给了她一瓶所谓的“宣妍”牌舒颜保湿嫩白乳液,让张女士自己回家涂抹,原因竟是她不适合用美容“塑身仪器”。面对张女士的质问,对方推说舒颜保湿嫩白乳液效果更好,随后,张女士要求退货被该美容院拒绝。张女士到济南市工商局人民商场工商所投诉,工商人员出面才得以解决。

  问题之二消费纠纷问题推三阻四

  根据广告的介绍,纪女士在经四路附近的一家美容院里办了一张美容充值卡,并在当天开始根据美容院的建议做“美白护肤营养计划”。做了数次美容以后,纪女士的面部开始起红色的“痘痘”,纪女士当即要求美容院停止给她再做美白护肤营养,采取措施以免引起感染或是留下疤痕。然而,该美容院的工作人员推说,美容院做的美白护肤营养除了美白营养之外,还有排毒、祛斑等功效,并继续为纪女士做美白护肤营养。最后,纪女士脸上的“痘痘”越来越多,她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这是由于脸部不适应引起的过敏反应,医生建议住院治疗。

  纪女士第二天到美容院告知了医生的建议,并要求退掉该美容服务项目结账。可是美容院却告知纪女士老板出差了,让她回家等着。在家等了一个月,纪女士也没有接到通知。再次到美容院交涉时,对方仍然以各种理由推托。

  问题之三明目张胆欺骗消费者

  赵女士一次购物时遇到个女推销员,称某美容院正在搞活动可以免费试做美容,并给了她一张免费做美容的票单。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赵女士到该美容院做美容,但是自她进入美容院开始就收费,先是要一元的毛巾费,做美容时又要求她办300元的美容卡,做完美容后,又要收取240元的美容费。虽然赵女士出示了免费美容的票单,但美容院工作人员却说票单已经过期作废了,不付钱就不让走。交了钱以后,赵女士到工商所投诉,最后,经工商部门交涉,该美容院才给赵女士退了钱,并赔礼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