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航空标准打造“爱心始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51 南京晨报

  “旅客您好,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甜美的声音,灿烂的笑容,这是南京长途汽车站的全国劳模李瑞对待每一位乘客的态度。这位以微笑服务、爱心服务、亲情服务闻名的服务明星接到过无数旅客写来的表扬信,如今她又将她的“特色服务法”推广到全车站,带领着全车站的姐妹们打造了“爱心始发站”这个品牌。

  爱心始发站,顾名思义,就是爱心从这里始发,从进站购票到候车再到上车,一次旅
行的开始,将在这里舒心地开始。“一问”、“二听”、“三看”、“四帮”、“五到位”、“六勤”、“七心”这就是爱心服务的工作法。劳模李瑞告诉记者,每天她都会主动询问或听口音、听对话来了解旅客有没有困难。看到抱小孩的帮着抱,看到行李多的帮着提,看到老弱病残帮着扶,有急乘的旅客帮办理。在她的带领下,这种爱心服务本来只是李瑞一个人,在广受好评后首先在李瑞所在的车组学习开来,随后被推广到18个车组,继而又在全车站推广开来。

  在李瑞工作得到全面推广后,南京长途汽车站又决心打造100位“爱心天使”,这些天使个个都是按照航空服务标准打造,经过了严格的训练。

  然而,始发还远远不够,除了设立“爱心账号”让旅客顺利走好,汽车站又开始打造100位“优秀驾乘人员”,伴随着滚滚车轮的向前,爱心在旅客的旅途中一直延伸……

  作者:王建勤 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