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撞网“蝙蝠鱼”,240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9:5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李雯刘延珉)今天上午,崂山区沙子口某美食城从刚出海归来的一艘渔船上,花2000多元收购到一条貌似蝙蝠重达120多公斤的大鱼,码头上的渔民们见到这条奇形怪状的大鱼后都称十分稀奇。

  记者上午来到现场,只见这条长约两米的怪鱼,长着翼展为3米的“大翅膀”,尾巴长约1米,鱼脑袋呈扁平形,眼睛如同小红枣大小,嘴巴两侧长有两片十分奇特的白色头鳍
,怪鱼背部表面略显粗糙呈茄紫色,腹部呈白色,就像一只巨大的蝙蝠。

  据了解,这条“蝙蝠鱼”是今天凌晨沙子口渔民在青岛远海深海捕捞的,该鱼撞进网内后不断翻滚,仅过5个小时就气绝身亡。

  在看了记者拍摄的照片后,青岛海底世界副总经理王士莉断定:该鱼名为日本蝠鲼。她介绍说,日本蝠鲼分布于我国南海和东海,其在海中行动敏捷,以翼状胸鳍自由翱翔水中,平时栖息底层但常上升停近表层,张口吞食,并运用头鳍转动纳食入口。青岛海产博物馆存有日本蝠鲼的标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