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月份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 全市治安秩序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透露,9月份,全市各类刑事发案与上月基本持平,但比去年同期下降13.6%,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继续保持稳定。

  警方发言人强调,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摩抢”案件仍呈多发趋势,其中江宁区、浦口区、栖霞区发案占总数一半以上。摩抢犯罪分子在菜尝超市附近物色对象抢夺财物,是该案件的新动态。犯罪分子往往利用菜场附近人员嘈杂、市民注意力不集中时下手。市民如
遇有两人同乘一辆无牌或车牌重叠、卷起的大功率摩托车在非机动车道上游弋,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居民室内盗窃案件上升也是9月份的一个显著特点。由于近期南京夜间天气清凉,部分市民习惯在夜间开窗睡觉,这给了盗窃分子可乘之机。10月份天气更加凉快,但市民睡觉前最好关闭窗户。除此之外,更有小偷设法让主人“邀请”自己进屋去行窃。9月21日21时许,陶某租住的白下区某住宅楼室内突然停电,随后一名男子自称是楼上住户懂电力维修。陶某便坦然接受对方帮助。谁知等室内供电恢复、修电男子走后,陶某发现家中损失了3000余元现金及其他物品。

  在十一期间,警方提醒市民尤其要防范针对高档电子产品的新型诈骗案件,9月份诈骗案件发案比上月上升30.2%。9月13日,一名男子打电话给某电脑公司要求购买两台笔记本电脑,电脑公司遂派工作人员杨某将货送达。后该男子让杨某将电脑锁在柜子里,称自己外出去取钱。杨某在房间等了一个小时后发觉不妥,遂打开柜子,发现两台笔记本电脑已被人从隔壁房间打通的空隙中取走。原来,隔壁房间已经被犯罪分子租祝这是一个预设圈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