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屿汕头废弃机电产品拆解利用示范园区规划通过国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3: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备受关注的汕头市潮阳区贵屿镇废旧电子拆解业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和支持,该镇作为汕头废弃机电产品拆解利用示范园区的规划顺利通过国家评审,成为政府认可的“阳光产业”。

  近日,国家环保局委托广东省环保局在广州主持召开的贵屿镇《汕头废弃机电产品拆解利用示范园区规划报告》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和评定,认为该规划是废弃
机电产品拆解利用这一领域全国第一个规划,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达到国家有关部门的相关要求,经过适当修改完善后可上报。

  据了解,此次参加论证会议的代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文兴,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研究员陈利,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段宁,国家发改委教授级高工富鸿钧,清华大学教授聂永丰及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华星集团公司、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国家环保总局污控司和科技司、国家信息产业部经运司、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汕头市政府的专家和领导组成。

  会上,项目组汇报了《汕头废弃机电产品拆解利用示范园区规划报告》的主要情况并回答专家提问。专家对报告进行认真的讨论后,形成了以下评审意见:该规划指导思想鲜明、目标明确、方法合理、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满足汕头废弃机电产品拆解利用示范园区规划的需求;该规划体现了循环经济理念、生态工业思想和“圈区管理”原则,对园区的产业链设计、污染控制全面合理,具有指导意义;规划立足贵屿镇的实际,为引导当地废弃机电产品的无害化拆解利用提供了科学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