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炝虾、牛排 “超女菜”越做越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3: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超女菜”征集活动经过五天的赛程,已有5道美味在本报一一亮相。读者们对活动报以了极大的热情,报名参赛的粉丝更是络绎不绝。昨日推出的两道川辣鱼受到了众多读者热捧,同时,众多粉丝打进热线要求参赛,其中,专门做给李宇春、张靓颖的两道菜品格外打眼。

  炝虾 林大妈做给宇春吃

  祥和里社区的林大妈为爱吃虾的宇春做了一道“炝虾”。据林大妈说,这道菜是全家人的最爱,“特点是鲜、嫩、香”,加上别致的“爱心”,林大妈自信一定能在众多菜品中脱颖而出。

  炝虾

  ★原料:活河虾、盐、味精、白酒、芝麻酱、香菜、葱、姜、青椒、醋、麻油、酱油。

  ★制作方法:一、 将活河虾洗净,放入有盖的盘内。二、将芝麻酱加调料调匀,将香菜、葱、姜、青椒切成末,加入调料后也调匀成小料,放入小碗内。三、上席时将白酒倒在活河虾上,加盖焖几分钟后即可食用,食用时将河虾放入小料即可。

  黑胡椒牛排 靓颖特色

  之所以要给靓颖送上一道“黑胡椒牛排”,28岁的梁延告诉记者:“她唱歌的实力及特色,让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做这道菜。”她解释说,靓颖极佳的唱功,就像牛排——取材选料绝对一流,“品味时,闭上眼睛细嚼慢品,那滋味就慢慢扩散开来,直至浸染你的每一个味蕾。”

  黑胡椒牛排

  ★原料:牛排、青椒、洋葱、酱油、黑胡椒粉、料酒、椒盐粉、麻油、鸡精、辣椒粉。

  ★制作方法:一、先将腌料调好,再加点清水,将牛排腌大概20分钟左右;二、起油锅,放入洋葱,再放入调好的调料,最后加调好的生粉勾芡。三、起油锅,最好用平底煎锅,放入牛排,反复煎,煎至喜欢的程度,装盘。将先前做好的黑胡椒汁浇上去。

  记者 管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