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伯半夜为啥拿着小刀 大妈睡觉为啥枕着斧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7:26 都市快报

  杭州下城区有位林大妈,81岁。老伴死得早,一个人孤单单过了好多年。

  温州黄坦镇有位陈大伯,差不多也有80岁了。老伴死得早,一个人也孤单单过了好多年。

  一年多前,有位好心人既认识林老太,又认识陈老汉,就为两人牵线搭桥,希望这
两位孤独的老人在晚年能擦出点爱情火花。

  虽然林大妈和陈大伯方言不通,沟通不顺畅,但两人会面,“一见钟情”。很快,林大妈从杭州搬到了温州,和陈大伯登记结婚,夫妻俩相敬如宾,过起了美满的日子。

  有一天半夜,林大妈睡得不实,隐隐感觉脚上被什么东西刮来刮去,沙沙作响。矇矇眬眬睁眼一看:只见老伴陈大伯跪坐床边,手拿一把小刀,对她的脚底板比比划划。

  林大妈吓得不轻,惊叫:你想做啥?你想做啥?陈大伯是个木讷人,嘴里咕咕哝哝,脸孔涨得通红。林大妈说的是杭州话,陈大伯讲的是温州话,两个人比比划划讲了大半夜,越发扯不清。

  林大妈又气又累,把陈大伯赶到床下,倒头又睡。夫妻俩一夜无话。

  第二天,又是半夜,又是同样一幕。老两口又是争来辩去,闹得脸红脖子粗。最后吵得累了,林大妈气哼哼地说,你想害我,我找政府评理去!整整一天,两个人没有再说话。

  第三天,陈大伯再没敢动手。因为林大妈不仅死活不跟他同睡一张床,而且拿来一把劈柴的斧头放在了枕头下面防身。

  9月27日一大早,林大妈扯着陈大伯跑到黄坦镇政府评理。镇领导在,听到有人吵闹,也跑过来听听情况。

  大家先听林大妈讲。林大妈说得声泪俱下,“我这么远跑过来,还要被他这么欺负,晚上拿个凶器在我脚上划来划去,存心害我……这日子没法过哟……”

  居然有这种事情,大家再听陈大伯讲。

  这陈大伯啊,当了一辈子工匠,有一手雕刻的好手艺,一套雕刻工具伴他多年,好久没施展过。那天晚上,他看老伴脚底板全是厚厚的硬茧,有的已经裂开。陈大伯就想了,老伴这双脚天天走路,肯定很疼。心中不忍,于是悄悄搬出多年不用的雕刀刻具,轻手轻脚给老伴削脚上硬皮。谁知刚一下手,就被林大妈发现,两人语言不通,越发解释不清,就越闹越僵了。

  听的人大都是温州本地人,听了陈大伯的解释,都笑了起来。只有林大妈一个人听不明白,还在抽抽泣泣。

  普通话林大妈还是能听懂一些的。大家就用普通话把事情原因讲给她听。

  可林大妈仍旧将信将疑,提了一个条件:只要陈大伯把他的那一套雕刀刻具全部交给政府保管,她才能彻底放心。

  当天下午,陈大伯抱着一只小箱子去了镇政府。

  两天后,有政府工作人员路过陈大伯家门口,看到老夫妻俩有说有笑,又很甜蜜地在一起了。(记者何欣通讯员郑德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