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日里他们为十运默默奉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0 南京晨报

  距十运会开幕还有不到10天,最后冲刺的日子里,南京市民都铆足了劲为做好东道主努力,晨报记者撷取了几个我们身边的例子,让我们一起加油。 城管仪仗队金陵第一岗 晨报讯(通讯员 蔡俊记者陈彦)记者昨日从建邺区获悉,南京首支城管礼仪中队将在十运会期间正式上岗,负责奥体周边的市容保障工作,将成为“金陵城管第一岗”。目前这支城管礼仪中队共有30人,有专门的制式城管礼服,添购了执法车辆,并申报了十运会专用牌照。十运会期间,这批队员将专门负责在奥体中心周边进行定岗巡查纠正违章,同时为群众提供导
路、指路等服务。 假日大学生地铁口接人 晨报讯(记者徐永现)昨日,中国药科大学04440班班长王燕同学,在南京新街口地铁处接人。她是十运会志愿者,在假日坚持工作。 治安志愿者誓师保平安 晨报讯(通讯员 陈雪敏记者宋宁)前日上午,在北街市民广场,百余名治安志愿者在鼓楼区公安分局民警的带领下戴上了醒目的“治安志愿者”袖标,正式在全区开展“迎十运保平安”治安志愿者义务巡逻活动。 法官检察官分头进社区 晨报讯(记者冒群)国庆长假只休了两天,昨日上午,建邺区法院、检察院的法官、检察官们就全部上班了。与在院里办案的检察官、法官不同,昨日上午9时,建邺区法院民庭庭长金立安等10名法官和建邺区检察院单丹等10名检察官上班的地点是南湖、滨湖、兴隆、南苑4个街道。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参加社会的治安防范。 身家百万嫂奥体做保洁 晨报讯(记者孙文)百万富翁很难与保洁员联系在一起。不过,在为奥体中心保洁服务的南京紫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里,有十几名保洁员是身家百万。

  28岁的金凌云就是其中一位,3年前,她嫁到建邺区沙洲街道,家就安在现在的奥体附近。她家有上下八间的楼房,400多平方米,奥体中心的建设使他们成了拆迁户。瞬间,他们的房子、田地都没了,摇身变成了百万富翁。今年春天,南京紫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进驻奥体中心,负责外围场地保洁,招工广告一出,小金立即报名,由于能吃苦耐劳,她现在已是保洁一组的领班。

  40多岁的郑女士也是准“百万富翁”,她家有大小十间房待拆迁,现在每月的租金有数千元。丈夫跑运输,每月有固定的收入。儿子去年考上了一所民办大学,现在已上大二了。在邻居眼里,她不需要再苦了,就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去年,她从单位买断工龄下岗,丈夫心疼她,说:“辛苦了这么多年,现在就歇歇吧!”年后,她歇了2个月,每天打麻将,实在觉得无聊,就想找个工作充实一下。这时,她看到紫竹物业的招工广告,就报了名。郑女士说,在奥体中心做保洁一个月下来,她觉得身体好了,心情也比在家时好多了,奥体中心的最新动态她都略知一二,和邻居聊天的话题也多了,在奥体中心做保洁她感觉有种自豪感。

  紫竹物管的许兴中副总告诉记者,在公司,像她们这样的百万富翁有十几个,但是她们很能吃苦。每天早上7:30就赶到奥体中心,晚上6:00才回家,遇到比赛或活动还要加班,但他们毫无怨言。她们在乎的是荣誉,如果自己没有受到表扬,她们就会问:“为什么表扬她,不表扬我?我做的也很好!” 一群老大爷地铁训小伙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记者朱宏俊)昨天中午,南京一名小伙子在奥体地铁站的列车上大声骂起了市骂,不料立即遭来周围6名老人的集体指责:“十运会快到了,外地人听到阿难看啊?”

  昨天中午11时许,在地铁列车上,一名看起来25岁的小伙子打起了手机,不料他却不停地对着电话骂起了市骂“呆×”,而且还有其他污言秽语。地铁车厢内很安静,小伙子的市骂非常清晰,乘客们纷纷摇头嘀咕起来。这时,坐在小伙子身边的6名白发老翁集体站了起来,开始集体指责小伙子太没礼貌,严厉地说道:“十运会快到了,这里就是奥体中心地铁站,外地人听到南京人在骂市骂,还难看啊?” 公交车司机将婚礼推迟 晨报讯(通讯员 兆娣 贵林 记者李灿伦)昨天,南京一名公交驾驶员一下子得罪了很多亲友,原来他突然变卦,推迟了婚期。

  这位小伙子是中北巴士公司68路车驾驶员班鹏,10月6日是他和在某保险公司工作的女友的原定喜日,这消息早就告诉了亲朋好友,远在外地的亲戚在国庆节前就买好来宁的车票,准备提前几天来南京,先游览一番南京新貌,贺喜游玩两不误。昨天上午,这些亲戚先后接到小班家人的电话,称他的婚礼取消,日期另行通知。亲戚们的计划顿时被打破了,只有个别的过来游玩,其余的只好退票。大家都十分恼火,认为小班对他们太不尊重。

  记者随后到中北公交公司了解情况,正好小班的女友陈敏也在。一提起婚事,小伙子笑了。他说今年的国庆节恰逢十运盛会,客运压力非常大,每一条线路都要加班加点,公司考虑到小班婚期已定,答应正常放他婚假。今年28岁的班鹏已经有5年驾龄了,不仅技术好,而且本分老实,5年来没有责任事故,没有投诉,也没有请过一次事假,同事们戏称他是“三无司机”。小班看到车队工作繁忙,如果他休假,其他司机的压力更大,小班经过考虑后,决定推迟婚期。

  “我跟陈敏商量推迟婚期,她爽快地答应了,可家人一时想不通,先是不同意,后来也慢慢理解了我的心情。”小班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他,等十运会结束后,婚礼一定更精彩。(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