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警攀上飞驰列车顶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0 南京晨报

  晨报84701110热线报道10月1日,在广州开往南京的1312旅客列车上,上演了一出只能在电影大片里看到的场景:警察在时速120公里的列车顶部,奋力追赶一盗窃男子,最终将其擒获。

  今年36岁的内蒙古人郭某,是一长期混迹于铁路沿线的老扒手。前期旅客列车一直处于铁路警方的严打之中,使其始终没有机会下手。近日见国庆节到了,想想铁路警方也要歇
歇了,旅客大量地增加,正是自己下手的机会。于是,当日他急吼吼地购得一张无锡至丹阳的1312次短途车票,窜上15号车厢。在车厢的连接处乘人多拥挤之机,假装人多站不住抬起左臂撑住列车的板壁,挡住无锡19岁的旅客王某的视线,而在下面悄悄地伸出右手将王某挂在右腰间的一部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窃出。然后正当其自鸣得意地转身向16号车厢逃去时,被铁路反扒乘警盯上。

  郭某赶忙往车厢尽头奔去,到了车厢的连接口处时,翻窗而出,登上车顶。乘警也跟着攀上车顶。此时列车时速为120公里,人在车顶上站立不稳。那男子见乘警追来,舍命奔跑。跑过一节车厢后,两人距离越来越近。乘警抢前数步,伸手抓住那男子的衣服,随即该男子甩开了民警。乘警在飞驰的列车顶上抓小偷的消息传到司机耳中,为了两人的生命安全,他果断拉下了紧急制动阀,列车慢慢停下来了,还没等列车停稳,那男子纵身跳下列车。

  民警仍不放过一直追抓小偷,沿小偷逃跑的路线追去,终于将郭某抓获。目前,郭某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任炜 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