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峨眉派高手成都献绝技 双指连劈9只瓷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58 胶东在线

  

峨眉派高手成都献绝技双指连劈9只瓷碗(图)

  指落千钧,瓷碗应声而碎记者 姚远 刘畅/摄

  就在世界各国的大力士在成都激战正酣之际,为给“十一”大假助兴,峨眉派的各路高手昨天在望江公园摆下演武场,一展绝技。

  虽说这只是一场表演性质的亮相,但众位练家子毫不马虎,上至花甲老者,下至6岁小童,一招一式有板有眼,颇见功力。僧门、岳门、洪门、赵门……30余名各路好手次第献技,棍如蛟龙出海,鞭似怪蟒游动,引来喝彩一片,受邀到场观摩的“变脸大师”彭登怀也禁不住连连叫好。

  但昨日最吸引观者眼球的当属赵门传人王正安献上的两手绝活:“锁喉钢枪挑千斤”和“铁指神功”。据了解,“锁喉钢枪挑千斤”还是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

  喉上架钢钎挑起5个大人

  和传统的银枪刺喉相比,“锁喉钢枪挑千斤”表演者使用的并非木制枪杆的银枪,而是一根长短与银枪相近、直径达25毫米的螺纹钢钎。表演者仅凭咽喉之力,将5个成年人用钢钎挑起。听完现场介绍,众多观众均流露出疑惑之色。

  只见身着一身绸制功夫装的王正安缓步来到演武场中间,从围观人群中随便叫出4女1男5个大人,请他们同时站到一块条形木板上。钢钎从木板上方事先绑好的铁丝下穿过,一头放在石桥栏上,另一头端端扎在王正安的咽喉正中。凝神屏息,气运丹田,几乎没有做什么准备,扎着马步的王正安猝然发力,奋力将腰伸直。在5个人约300公斤的体重作用下,粗实的钢钎被压成了弓形,原来放在地上的木板渐渐腾空。“一、二、三1经过类似举重比赛一样的读秒,木板被放回地面,表演成功。目瞪口呆的观者好一阵才鼓起掌来。

  除了咽喉处被钢钎挤出一个深窝,王正安安然无恙。据他称,练就这一本领全凭内力修为。

  不顾流血双指连削9瓷碗

  就在众人还在回味刚才的精彩场景之际,王正安“铁指神功”的表演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9只常见的大瓷碗在桌面上一一排开。根据王正安的说法,他要在20秒以内以双指之力将9只碗全部劈碎。这一次,51岁的他来了个现场热身,用两根手指撑住身体,在地面上来了几下俯卧撑。

  随后他不停地活动起自己的右手手指关节。随着“氨的一声大喝,王正安的表演开始了。手起指落,第一只瓷碗应声而碎,没等众人看清,第二只瓷碗又已经被裂成了几片。

  因为力气消耗极大,王正安在劈第五只瓷碗时遇到了些小麻烦,双指连挥了3次才将瓷碗劈开。锋利的碎瓷片不慎划破了他右手的手指,鲜血直流。不过王正安没有放弃,仍坚持劈碎第九只瓷碗后才停下手来。整个表演用时不到13秒钟。

  简单处理完伤口后,王正安精神抖擞地回到现场向观众抱拳示意。他解释说,受伤是因为天气冷皮肤干燥所致,没有大碍。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