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司机“做手脚”挑战“电子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57 乌鲁木齐晚报

  (新华网 鲁福平2005-10-04)

  为逃避电子警察执法,乌鲁木齐一些司机绞尽脑汁跟电子警察玩起了“捉迷藏”,比如刮掉车牌的蓝漆、用纸片盖住一个车号等。

  近日,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新市区交警大队民警向记者讲述了在执勤过程中遇到的
几种挑战电子警察的交通违法行为:

  首先是一些司机故意将蓝底白字的车牌上数字附近的蓝漆刮掉,使色系成一体,让电子警察抓拍后无法看清车号。“这种情况最为普遍,我们示意停车检查后,他们总辩称那是自然磨损。”交警说。

  其次,因为车牌都是由字母和一串数字组成,如果用一小片纸盖住车号中的一个数字,电子眼就会认不全,所以有人干脆将号牌上缠上纱布,使整个号牌都模糊不清。

  第三种情况是,到了晚上,一些

出租车司机便在纸上写上其它车号,将纸贴在原来的号牌上盖住原号牌,以此逃避检查。

  新市区交警大队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目前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车号牌,甚至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日趋严重。乌鲁木齐市外环路及主要干道都装有电子眼,通过记录车辆后车牌来监视司机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司机拆卸、遮挡车牌后,没有了后顾之忧,发生

交通事故概率大大增加,也给撞人逃逸等严重交通事故的破获带来困难。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今后,对于这种恶意的做法,交警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

  :

  (责任编辑: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