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9岁老太昏迷三月后奇迹苏醒 生病期间长胖5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00 温州新闻网

  (记者王珺波 通讯员刘远桥) 3日上午,在第三军医大学的重症监护室里,笑声伴着掌声,鲜花映着笑脸,当天99岁的朱静珍老人在护士帮助下,切开了硕大的生日蛋糕,然后将与自己朝夕相处近2年的医护人员一个个招呼到身边,向亲吻儿孙一样轻吻他们的脸颊。

  与死神进行拉锯战

  来自上海的朱婆婆去年春节在家不慎摔倒,被送往大坪医院后确诊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手术后,因为年高体弱,加之长期卧床,肺功能减弱,朱老太反复出现肺部感染。在去年7月,朱婆婆终于被病情击倒。

  由于长期肺功能减弱引起的缺氧,朱婆婆出现肺性脑病,进入昏迷状态!大坪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在生死线上与死神进行拉锯战,凭借他们高超的技术与不屈的意志,朱老太在昏迷3个月后终于苏醒过来。

  教授妻子“探监”

  一转眼,今天已经是朱老太在病房过的第二个生日。她的两个专程从上海赶来的女儿,把医护人员一位位拉到母亲身边,说:“妈,这些都是你的好孩子,好孙孙1朱婆婆尽情的沉浸在天伦之乐中。这群年轻的医护人员近2年来与老人朝夕相处,朱婆婆早已成为他们心中的妈妈、奶奶。

  39岁的周健副教授在这2年里,常常连续几天呆在监护室,妻子都是把换洗衣物送到监护室门口,交给周健以后又匆匆离开。妻子把这形容为“探监”。去年抢救期间,护士长杨文琼患上胆囊炎已经几个月了,但为了照料朱老太,她瞒着大家,坚持守在病房。在老人醒后,护士长一下便垮了。

  昏迷期长了5斤

  记者提出采访专家们时,他们却把那群可爱的小护士推到面前,说:“写写她们吧,她们才是最美的1漫长的2年里,护士们没有离开过老人一分钟。

  朱老太是上海人,听不懂重庆话甚至普通话。但护士长杨文琼会说上海话,于是,护士们在忙于护理的同时,加班加点学起了上海话。很快,护士们就会用熟练的上海话与朱婆婆交流了,惹得朱老太对这一个个漂亮的小女孩疼爱不已。朱婆婆昏迷的3个月里,在护士们的精心护理下,她竟然还长胖了5斤!

  达国内先进水平

  周健医生告诉记者:朱老太的骨头已经愈合,已经可以慢慢行走,意识清醒,与正常人无异了。记者称这为奇迹,周医生笑着说:“这代表我市的老年医学救治能力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如果说奇迹,那也是用集体智慧、用坚定信念创造的奇迹1大坪医院孙卫忠政委说:“我们不仅要全力抢救朱老太,更要为她创造温馨的环境,让她享受天伦之乐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