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鹤壁矿难矿工病情基本稳定 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1: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0月4日消息 经过医疗部门的全力抢救,10月3日发生的鹤煤集团二矿瓦斯爆炸事故中受伤矿工病情已经基本稳定,目前遇难矿工遗体已经全部升井,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10月3日4时40分左右,河南省省属六家国有重点煤矿之一的鹤煤集团二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34人死亡,19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以及河南盛省煤炭工业局、鹤壁市主要领导等先后赶到现场,全力组织抢险救援。到3日7时左右,生还人员全部升井,9时30分左右,所有井下遇难矿工人数清点完毕,10时左右现场抢险结束。

  事故发生后,鹤煤集团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抢险第一线,先后动员800多人、上百辆各种车辆用于抢险救援;鹤壁市政府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协调公安、医疗、卫生等部门支援抢险救援工作。据鹤煤集团二矿工会主席吴艳生介绍,受伤矿工升井后,分别被送往鹤煤集团职工总院和第二职工医院抢救,经过医疗人员的全力抢救,目前伤员病情处于稳定状态。在离事故现场最近的鹤煤集团第二职工医院院长王冠民介绍说,医院接诊的6名受伤矿工经过全力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病情基本稳定,其中两名伤员伤势较重。

  3日晚11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仍在紧张运送矿工工遗体。到12时左右,遇难矿工遗体全部升井。据介绍,事故发生后,鹤煤集团事故善后处理工作也已开始,二矿周围的遇难矿工家属赶到现场后,均已得到妥善安置。4日,鹤煤集团在通知家在外地的遇难矿工家属后,已派专车去接家属,善后赔偿工作也在进行中。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遇难矿工主要是鹤壁市鹤山区以及邻近的汤阴等县人,遇难矿工以合同工居多。

  二矿工会主席吴艳生说,二矿年产量在60万吨左右,是鹤煤集团8对矿井中的一个资源已近枯竭的衰老矿井,2004年获准破产。事故发生时,工作面上有50多人在作业,由于井下老巷局部聚集瓦斯,检查不到位等原因,造成局部区域性瓦斯爆炸。具体事故如何发生,还有待于专家组到现场进一步论证调查。(记者梁鹏 李钧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