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拐妇女安然踏上回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2: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林子海林鹏通讯员江美双 前天中午,汕头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慷慨解囊,热心帮助潮阳一名被拐卖到安徽阜阳的妇女踏上返乡之路。

  10月2日下午2时10分左右,一名神情恍惚、疲惫不堪的妇女来到汕头火车站候车室客运警务区求助,让民警送她回家。

  这是怎么回事?火车站派出所的领导觉察有异,遂仔细询问该妇女,但她口里除了老是念叨“我要回家”这句话外,别无其它言语。值班领导一方面买来快餐给这名妇女吃,一方面耐心开导她讲清求助原因。

  20分钟后,这名妇女终于说出她姓郑,今年29岁,家住潮阳区金浦,一年多前被一名安徽妇女以带她外出打工赚大钱为由,将她拐卖到安徽阜阳,嫁给当地一名农民,前几天才被当地公安机关解救出来。经过几天的长途颠簸,她已身心疲惫,且身无分文,只得找民警求助,以求尽早返乡。

  了解了详细情况后,火车站派出所的领导十分同情,在校对完她的相关情况后,掏出80元给她当路费,还为她联系好出租车送她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