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青岛”一家三代自驾游 意外发现“新景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2:33 青岛新闻网
“老青岛”一家三代自驾游意外发现“新景观”(组图)
  魏先生一家在“五月的风”雕塑前合影留念。左起:儿魏仁生、外甥女王子涵、妈妈葛立秀、孙女魏筱倬、儿媳赵青
“老青岛”一家三代自驾游意外发现“新景观”(组图)
小宝宝见水就高兴魏仁生摄

“老青岛”一家三代自驾游意外发现“新景观”(组图)
女儿,这就是大海,比医院的游泳池大多了魏仁生摄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四天,岛城迎来长假期间第一个艳阳天。家住热河路的魏仁生带着妻女、外甥女和妈妈一起,驾车从栈桥出发沿海边东行至石老人海水浴场。在五四广场游玩时,他们还发现了以前没有的新景观:略见雏形的奥帆赛基地。

  带着女儿外出“见风”

  因为夫妻俩一起开了一家宠物医院,魏仁生夫妇两人平时根本没有时间外出游玩,即使前几天的国庆假期也没空外出。“越是休假时间,店里越忙。”魏仁生说,由于9个月大的女儿患皮疹刚从医院出院,孩子奶奶让他带着女儿出门见见风、晒晒太阳。昨日中午,魏仁生将宠物医院的事情做了详细安排后,就驾车带着全家人沿海出游。

  小宝宝见水就咯咯笑

  “我女儿一听到海浪或喷泉的声音就咯咯直笑。”魏仁生说,因为女儿一出生就在医院的婴儿泳池中学游泳,所以听到水声就高兴。行至八大关海边时,小宝宝对着海边直挥手,魏仁生立刻将车停下,全家人一起陪宝宝在海边停留了半个多小时。下午3时许,全家人在五四广场游玩时,恰巧广场中心的喷泉喷水,小宝宝张开小手将身子探向喷泉一侧,非让妈妈抱着摸到水才完事。“等女儿长大了,我要培养她当游泳运动员。”魏先生笑着说。

  海边游玩发现新景观

  “看!海对面盖起大楼了。”一家人在五四广场海边经过时,眼尖的外甥女王子涵指着浮山湾东侧的帆船比赛基地直喊。大家顺着王子涵手指方向望去,原先北海船厂的位置建起一片造型独特的建筑。“那应该就是2008年奥帆赛基地。”魏仁生对妻子说:“等奥运会举办时,咱女儿就会走路了,到时候咱们全家再来看奥帆赛。”记者赵健鹏

  出游线路

  昨日,魏先生一家中午从栈桥驾车出发,途经一浴、八大关、音乐广场、五四广场、雕塑园等景点,最后到达石老人海水浴场。

  最开心的事

  “女儿出院了,天气放晴了,这是今天最开心的事。”魏仁生说,前段时间女儿因患皮疹在医院治疗,前天刚出院。昨天全家出游时,又遇到“十一”长假以来少见的艳阳天,大家非常开心。

  最佳着装人

  在丈夫魏仁生的推荐下,生完宝宝刚9个月的赵青被公推为“最佳着装人”。理由是她在生完小宝宝后的9个月里,非常注意恢复以前的身材,现在的体重已基本恢复到从前的水平。昨天外出时穿上生宝宝前的套装,让所有家人眼前一亮。

  家庭档案

  妈妈:葛立秀,68岁,曾经在医院从事会计工作,做一手好针线活,儿子小时候的衣服都是出自她的巧手。现在闲下来时,就喜欢给刚出世的孙女做衣服。

  儿子:魏仁生,33岁,因为学的是畜牧专业,自己开了一间名为“爱诺”的宠物医院,因整天和小动物在一起,是典型的慢性子。喜欢游泳,虽然有些胖,但不妨碍在泳池中流畅的泳姿。

  儿媳:赵青,32岁,与丈夫一起经营宠物医院,喜欢看电影、唱歌。

  孙女:魏筱倬,9个月,惟一的爱好就是睡觉和吃奶。

  外甥女:王子涵,10岁,大学路三年级一班学生。从小在妈妈的“压迫”下学弹钢琴,现在已经成了自己的爱好。

  家族变迁

  “我们全家都是地道的‘老青岛’。”魏仁生说,他祖上就在即墨生活,从爷爷那代移居到现在的青岛市区。母亲和妻子也都是土生土长的“老青岛”。

  特别提示

  早报在国庆假日中,每天将推出《国庆一家人》特别报道,如果你想把全家游玩的故事告诉大家,可拨打电话13006505128与记者联系。注意一定要带着相机,把精彩瞬间拍摄下来。(来源:青岛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