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度假新主题催热景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4: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3日,从石家庄来日照旅游的王起华先生,在日照一家临海的小区预订了一套110平方米、价值30万元的商品房。这是他们一家第三次在黄金周期间来日照旅游,是这里湛蓝的海水、凉爽的海风、灿烂的阳光、金黄的沙滩和比自己所在的城市还要低的房产价格吸引了他们,“我准备把退休的父母接过来,把这里当成我们第二个家,今后来日照我们就再也不用住宾馆了1王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

  “每个黄金周前来咨询购房的游客都络绎不绝。”日照市碧海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祯说。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们开发的沿海房产中,70%以上都是注重优美居住环境以及休闲度假意识较强的外地游客购买的。这些购房者省外的有石家庄、兰州、合肥以及东北三省的,省内的有济南、淄博、枣庄、泰安等地的,购买的人群既有退休或者离职的中老年人,也有很多是年轻人。

  据统计,2004年日照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可分别增长76%和102%,其中有60%的房产被外地游客购买。日照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表示,我们早就认识到,“今天的游客就是明天的购房者”,因此日照在宣传旅游的同时,注意把旅游与房地产以及这里良好的自然环境、人居环境相结合,树立这里最佳人居城市的形象,从而实现了旅游与房地产业的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目前,不只在日照,我省青岛、烟台、乳山、泰山、蒙阴等景区的房产近几年都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省建设厅房产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我省对于各个景区房产销售的情况还没有具体的统计数字,但这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休闲新观念的产生和投资意识的增强,各大风景名胜区的房产明显火了起来。这是因为旅游业是一项涉及面广、关联程度高的产业,通过旅游能够带动房产等产业的发展,而景区房产的发展同样也促进了旅游业的兴旺。

  对此,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郭松海教授认为,现在旅游已经从观光旅游、商务旅游向休闲旅游转化,人们已不再满足于单纯的走走看看,而是要住下来,细细享受、慢慢品味,这无疑是旅游地产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因此,景区内的商品房、别墅热销正是来自于这股新兴的休闲观念。此外,景区内的房产保有量不会很大,这种稀有性也使那里的房产具有相当的升值潜力,从而能够鼓起人们在景区购房投资的欲望。

  本报记者董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