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猜猜我是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6:46 都市快报

  早上8点,杭州的阮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男人打来的电话,电话里男人很热情,又很神秘,“猜猜我是谁?”

  阮先生仔细听了听,声音很像好久不见的朋友小朱,就说你是小朱吧?对方笑了起来,说是的,你的记性真好。他说,他陪朋友到杭州旅游来了,等一会再联系。

  小朱是阮先生以前的同事,两人兴趣、爱好差不多,以前经常吃喝在一起,关系比较铁。后来阮先生辞职了,再后来,听说小朱离开杭州了,两人的联系就少了。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阮先生很高兴。

  40分钟后,小朱的电话又来了。他说,他的手机是外地的,来杭州的一路上电话打了很多,手机快欠费停机了。他现在在陪朋友游西湖,没功夫也没地方买充值卡,问阮先生能不能先帮他充100元进去。

  老朋友的这点要求实在算不了什么,再说家门口就有卖充值卡的,阮先生便满口答应下来,然后下楼去买了一张100元的充值卡,又把卡号和密码发短信给了小朱。

  过了两个多小时,一直不见小朱回电,阮先生心里有些奇怪,担心老朋友没收到他的短信,便按来电号码回拨了过去,对方已经关机了。

  阮先生感觉不对劲,找出电话本,翻出小朱以前的电话号码,打过去,接电话的正是小朱,他说没给阮先生打过电话,而且手机号码也一直没变过。阮先生这才知道上当了,此小朱非彼小朱也。(记者冯云浓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