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蹲守取款机“捡”卡盗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6:5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守候银行柜员机附近,见人取钱忘收回银行卡,趁机盗取存款。不料在银行录像监控下,该男子被警方捉获。9月30日,渝中区检察院宣布对其执行逮捕。

  8月29日下午,黄女士到渝中区较场口派出所报案,她在自动取款机取款后,忘取信用卡,返回寻找发现卡已不见踪影。挂失时,发现卡内15950元现金被取走。

  办案民警提取银行监控录像资料,发现一男子通过取款机取走黄卡上存款。该男子正面脸孔只在画面中出现了一次,民警记住其特征。9月8日下午,民警路过一银行门口,发现附近蹲一男子,与录像资料中男子极为相似。经反复辨认,该男子被带进派出所,供认出犯罪事实。

  经查,该男名叫谢长勇,28岁,万州人,在沙坪坝租房居住。民警搜查其住处,发现了不同姓名的银行卡七八张。8月6日,他还以同样的方法取走存款3.6万元。

  谢说,他专靠“捡”卡取钱,自称能在五六米外根据对方手势破译密码。民警提醒市民,取款时注意身边是否有可疑人员,存取款后切记取回银行卡。(记者丁香乐)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