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痛流产”代价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8:47 江南晚报

  新华社重庆10月3日电当“无痛流产”的广告在报纸、电台上铺天盖地般袭来时,不少对人工流产怀有恐惧心理的年轻女性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她们不再害怕流产,而结果却让她们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在国庆节前,记者走进重庆市一家医院,只见其他门诊室冷冷清清,而妇产科门前却坐满了人,其中包括不少稚嫩的面孔。据值班护士介绍,不少女孩都是来做“无痛流产”手
术的。

  一位前来做手术的女青年说,无痛手术让病人的痛苦程度降到了最低,现在她身边不少女孩对做人工流产完全丧失了畏惧感,认为手术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问题,有些甚至一年来做三四次流产手术。这种认识使一些女性的生活方式更加随便。

  妇科专家指出,事实上“无痛流产”手术对女性的损伤几乎和普通人流手术完全一样,不但影响身体,还有可能引起各种并发症,如引发大出血、子宫穿孔、感染等。

  多次人流还可能引起生育困难、习惯性流产、失去生育能力等。18岁以下的少女由于生殖系统中的子宫、阴道等发育尚不完全,做堕胎手术的风险更大,很可能影响一辈子的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