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怪坡虎园游人乐开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09:16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宏)“十·一”黄金周中,人们纷纷来到沈阳怪坡虎园观看老虎、狮子、黑熊,一时间,虎、狮吼叫声,与游人们开怀笑声交织在一起,其乐融融。这是10月4日,记者在怪坡虎园看到的情形。

  老虎“大宝”上蹿下跳

  在怪坡虎园的东北虎场地内,6岁的东北虎“大宝”,俨然成了“山大王”,它率领着7只一两岁的憨头憨脑小老虎,在园内过着舒心日子。

  看到游人乘坐的封闭游览车驶进园里,“大宝”总是上前致意,然后突然窜上车顶,在游人们的惊呼声中,透过车顶玻璃天窗,向游人们展示虎爪、肚皮。游览车向前行驶,“大宝”便稳稳当当地趴在车顶,悠然自得。直到工作人员往木台上扔牛肉,“大宝”才肯下来。

  公狮争食母狮怀孕

  狮子场地内,一场争夺活羊大战刚刚平息,狮子“老二”趴在树丛中,仍在甜美地啃食“战利品”羊头。工作人员介绍说,狮子“老二”最为凶猛,连“老大”都让它三分。正说着,威武雄壮的“老大”窜了过来,隔着游览车护栏,张开血盆大口向游人吼叫,令人十分恐惧。突然,狮子“老大”也窜上车顶,沉重的身躯把车压得咯咯作响、左右摇晃。饲养员李杰林抛出一块牛肉,狮子才跳下车顶作罢。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只母狮子都已经怀孕,不久就要添狮进口了。

  黑熊乖巧打旋讨食

  怪坡虎园的9只黑熊,饲养得个个油光水滑、膘肥体壮。别看这些黑家伙五大三粗,却个个惹人喜爱。只要看见游人们手里有吃食,黑熊们便眼看着游人们,憨态可掬地作揖、打旋,逗得游人们捧腹大笑。黑熊们还能按照游人的指令,或坐下、或卧倒、或转圈儿、或作揖。一只黑熊还装模做样地拿着铁锹“打扫”卫生,令人们忍俊不禁,笑声此起彼伏,在田野间回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