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 我市交通部门增加运力应对出游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2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记者近日从市各主要交通窗口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市民出游踊跃,各大车站、机场等交通部门增加运力,确保我市黄金周期间运力充足,交警部门加强路面巡逻管理的力度,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黄金周里,汕头机场多数航班出现满座现象。其中按计划进出港航班34班,主要有上海、北京、广州、海口、长沙、成都、南昌、大连等,客座率比平时明显增加,首日的客
座率达到了9成以上。机场方面为旅客出游方便,还加开了往各旅游城市的航班,黄金周前三天里加开了飞往武夷山、张家界、杭州、海口的航班,4日当天加开了飞往张家界、桂林的航班,加开的航班几乎均满座。据了解,黄金周期间,汕头机场的日进出港人数4000余人次。

  汽车客运方面,国庆期间客流量高峰出现在前、后期,为迎接客流高峰,市汽车总站200多辆汽车节前已全部进行了“体检”,国庆节头两天,客源主要前往珠江三角、福建、梅州等地,每天总共近500个班次。车站还加开了前往潮州的旅游班车,方便旅客前往潮州游玩,3天来汽车总站运送旅客达到12000多人。

  火车客运方面,汕头至武昌、九江、江西庐山、井冈山的旅客列车的卧铺票在节前就被各家旅行社订购一空。黄金周的头3天里,在汕头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每天所见我市各旅行社的众多旅行团,热闹异常。9月30日、10月1日、2日、3日汕头火车站进出旅客2.4万人次,预计整个“十·一”黄金周汕头火车站旅客到发量将达到5万人。

  国庆节前夕,汕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早作出部署,确保节日期间有三分之二的警力上路,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保证城市主干道、公共活动场所和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安全畅通。据了解,黄金周头3天,全市道路没有发生严重堵塞,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