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餐馆为揽客设留言墙让顾客任意发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57 桂龙新闻网

  

餐馆为揽客设留言墙让顾客任意发泄

  昨日,沙坪坝烈士墓一餐馆内,一学生正在橘色的墙上涂鸦。记者 任琦 摄

  

  顾客饱餐之后还能在餐馆内墙上任意涂鸦,画画、写字,祝福、发泄等形式和内容不限。半年来,烈士墓一家餐馆因此独特的创举吸引了大批忠实的食客,生意异常火爆。

  涂鸦餐馆深受学生喜爱

  “我们经常来吃饭,每来一次,就要在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情1昨日下午,在朋友小陈和其男友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在烈士墓这家特别餐馆。一进门,就被餐馆内墙上密密麻麻的留言惊呆了!3个房间9面橘红色的漂亮墙壁全被黑笔画的卡通娃娃和留言占满。而这就是“王妈妈”的知名处——前来用餐的客人都可在上面写下自己心中的话。

  在西政读书的小陈说,她和男友是今年5月偶然发现“王妈妈”的,当时墙上的留言还不太多,各种各样的留言中还不乏漂亮的小熊、棕榈树等卡通画,非常漂亮。从那以后,她几乎每周都要来一次,还带了不少喜欢搞怪的同学来。中午生意好时,还要等上半个多小时才有位置!

  祝福搞怪留言各有千秋

  记者看到,橘红色墙面上留言的内容不尽相同,有希望“一定要顺利过八级”、“找份好工作”的,有“×××,真的很爱你”等之表达爱意的。

  小陈在墙上找出了自己的十几条留言笑着说:“这是我和男友留的,纪念我们的爱情。”在这些留言里,不仅有中文,还有许多英文、日文以及韩文,大都是来此吃饭的

  留学生以及外语学生留下的。

  能站多高就画多高,该餐馆不但为食客提供黑色的中性笔,还任由顾客上凳爬桌,随意释放。

  涂鸦太多准备翻新

  因为恰逢国庆长假,店老板和老板娘都不在,但据厨师曾师傅介绍,餐馆是今年3月开起来的,老板与老板娘都是西政的毕业生。餐馆开了没几天,一学生在此吃饭时随手拿笔在墙上写了一句“XX,我好想你”,老板见状,又联想到自己去云南采风时,在云南的酒吧内,也有这样的“留言墙”,便灵机一动,将餐馆内的9面墙全漆成橘色,并自行准备了黑色的中性笔,供来此用餐的食客在茶余饭后留下心中想说的话,让食客在就餐时得到发泄。

  曾师傅得意地说,现在留言已多得让顾客无从入手,老板已经考虑将墙壁重新粉刷再供留言。

  荣格心理咨询所咨询师周矩介绍,该店的做法标新立异,为顾客提供了一种释放和宣泄的途径。顾客通过涂鸦的方式来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在短期内是有效的,但时间长了就会失去新鲜感。

  来源:重庆商报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作者:卢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