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汉江洪水掀翻三艘渔船 渔民幸无伤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23 汉网
汉江洪水掀翻三艘渔船渔民幸无伤亡(组图)
失去船只的渔民一家悲痛欲绝。记者石一摄
汉江洪水掀翻三艘渔船渔民幸无伤亡(组图)
  自家的船被卡住,随时有翻沉的危险,船主冒险下水,试图施救。记者石一摄

  (记者邱晨) 汉江22年来的最大秋汛即将到汉。昨日清晨,三艘停靠在汉江边的渔船被水掀翻,其中两艘被无情的大水吞没,船内的渔民跳船逃生,其中一名船主称,其藏在船夹板内的近3万元现金被冲走。

  昨日6时30分许,记者赶到出事地点———长江中游水文专用码头,码头上早已围满了人。一艘木制的渔船倾斜在岸边的水文趸船上,船身随着江水上下波荡,不断发出“咔咔”声,两名衣冠不整的渔民正冒险从渔船上往外抢救东西。

  出事地点上游不远处聚集了不少渔船,许多仍穿着睡衣短裤、光着脚的渔民,正冒着寒风给自己的渔船牵绳加固。

  趸船上一工作人员称,凌晨5时20分许,他突然听到船头传来剧烈的碰撞声,借着船上的灯光,看见趸船上游方向有三艘渔船已横向撞上船头,其中靠外的两艘渔船船体倾斜相当严重,似乎已进水。船上的渔民纷纷穿着内衣从船舱内爬出,跳上趸船,其中有几人还欲返回渔船内抢救东西,但为时已晚。没过2分钟,最外侧的渔船首先沉入水中,紧接着,与其相连的第二艘渔船淹没在湍急的江水之中。还有一艘船卡在趸船船头。

  趸船船头,沉没的第一艘渔船的船主郭慧一家三口抱在一起嚎啕痛哭。郭慧哭诉:“一件家当也没抢上来,全被洪水冲走了,就连脚上穿的拖鞋都是别人给的。”

  郭慧的母亲陈幺姑更是哭得直跺脚。陈告诉记者,被撞击声惊醒时,船舱已倾斜进水,3人立即跳上后船逃生,慌乱中,藏在船夹板下的近3万元生意钱也没来得及抢出来,她真不知道如何面对外出进货未归的丈夫。

  出事地点下游500米处,是江汉一桥的主桥桥墩。由于水速过快,被卡的渔船在趸船和沉船残骸的夹击下无法拖出,为了防止渔船将趸船的附属小船挤脱后撞击江汉一桥,形成更大损害,市海事局工作人员责令趸船上的工作人员对船只进行牵绳加固。

  11时,出事渔船剩余的残骸逐渐被大水冲走,水文趸船上的众多工作人员协同渔船船主20余人,用缆绳将该船拖离趸船,停靠岸边,险情随之排除。

  市海事局一张姓负责人表示,汉江边停泊的渔船多为非法作业,没有任何证件。由于暴雨关系,3日上午,丹江口水库已开启9孔闸门进行泄洪,汉江汛情严峻,他们当日已通知汉江边沿岸停泊的渔船,要做好安全准备,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