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死28伤:通化发生近20年最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09:24 新文化报

  一辆大客车里满载37名乘客,这些人中大多是全家一起出去旅游的,可是他们中很多人的幸福却断送在这起车祸中。本报再次提醒,无论如何,请您牢记安全第一

  本报通化讯(记者 卢红 通讯员 闵悦) 10月3日凌晨4时30分许,在通快一级公路黎明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撞在同向行驶的一辆大货车尾部,大客车上的37名乘客中,9人死亡5人重伤,其余20余人也全部受伤。据悉,这是通化
近20年来最大的一起交通事故。

  回忆

  突然感到车尾部被撞了一下

  肇事的两辆车均是临江市牌照,据大货车的司机讲,当时他拉着一车暖气片,通过黎明收费站100米后,将车缓缓停靠在路边,正要下车时,突然感觉车尾部被撞了一下,于是急忙下车查看,发现一辆大客车撞在自己车的左尾部,大客车右侧车身已被完全撕裂,他当时被眼前的惨景吓呆了,还是周围群众打电话报的警。

  现场

  车内物品散落一地

  鲜血到处都是

  记者从处理该起事故的通化市交警支队得知,当时大客车因撞在大货车的尾部造成侧翻,车头拱进了大货车下。车内旅客的物品散落一地,死伤乘客的鲜血到处都是。

  死伤

  最小的死者6岁

  所有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经初步调查,肇事大客车是白山市某保险公司部分职工和家属在白山市九州旅行社租用去北戴河旅游的,在返回白山途中发生车祸。“该辆客车上共有37人,大多数是全家一起出去旅游,车祸造成6人当场死亡,其中年龄最小的6岁,另有3名乘客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乘客中5人重伤,20人轻伤,另外3人轻微伤。”一位处理该起事故的交警介绍,该起事故中,大客车司机受伤严重,而导游因坐在机器盖子上,车祸发生时被甩出车外而受轻微伤。

  进展

  事故引起省领导高度重视

  肇事司机已被控制,原因正在调查

  事故发生后, 通化、白山两地政府和吉林省交警总队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通化市委副书记黄兴,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长明及安监局主要领导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工作,并调集通化县消防队官兵到现场抢救伤者、预防火灾。

  据交警部门介绍,该起事故是通化近20年来最大的一起交通事故,已引起省领导高度重视。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此次车祸中身受重伤的5人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两辆肇事车的司机已被警方控制起来,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