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钓鱼船走捷径“爬”上礁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0:30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5日早上,两名钓友驾船出海钓鱼,为抄300米远“近路”擅自偏离航道,结果不慎驶入音乐广场近海的礁群触礁,船体直接悬空被礁石架起。在边防警察等救援人员的帮助下,6个半小时后,搁浅船只才成功脱险。

  糟:抄近路“咔嚓”一声触礁

  10月5日一大早,市钓鱼协会两名会员驾驶“青岛钓协39”号钓鱼船从二中码头启航,到银海格曼码头接另外一名钓友,准备出海钓鱼。

  8时30分许,行至浮山湾音乐广场海域时,两人见潮水还很高,应该能通过。于是,两人舍弃了要转个大圈的航道,决定抄近路“溜”过去,这样可省300多米远的航程。可在离码头还有500多米时,就听“咔嚓”一声,钓鱼船失去了动力。两人心知不好,可能是触礁了,马上报警。

  惊:15米船体被礁石“架空”

  10月5日9时许,记者随市南公安边防大队警察来到音乐广场,从岸边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青岛钓协39”号在20米开外一动不动,上面两人不停地走来走去。为防意外,大队长宋涛派摩托艇前往营救,但离钓鱼船6米远时,摩托艇因礁石过多难以靠近,于是联系渔船来帮忙。等待过程中,潮水逐渐下降,15米长的船体逐渐浮出海面,船尾高高翘起,螺旋桨清楚可见。

  巧:三块礁石为船搭“支架”

  10月5日10时40分,市钓鱼协会联系了一条小渔船赶到出事海域,两人被顺利救下。因船体被“架空”,考虑有翻船的危险,宋涛便调来木料投入海中,准备安排救援人员对搁浅船只进行加固。

  幸运的是,经查看,船体并未明显受损,同时救援人员发现,船体下面的礁石正好有3块,像三角支架一样将船体撑祝如果无大风大浪,船应该不会发生翻船事故。救援人员决定等下午涨潮时让船自行脱困。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就在等待过程中,竟有外地游客认为搁浅船是“故意为之”,是岛城一景,纷纷在搁浅船前照相留影。

  险:潮托小船几成“跷跷板”

  10月5日14时许,潮水将船体慢慢往上托,这时,意外发生了:海浪一次次打来,搁浅船就像跷跷板一样前后乱翘。因该船舱底是木制的,礁石很可能会刺穿舱底,宋涛随即让救援人员把木料运上了船,如舱体被刺穿可以迅速堵上。搁浅船渐渐浮了上来,15时许,在校正了航道后,搁浅船顺利脱困。本报记者孙珂本报通讯员田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