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斯坦”飓风狂扫中美洲66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15 重庆时报
“斯坦”飓风狂扫中美洲66人亡(图)
  10月4日,一名妇女在墨西哥港口城市韦拉克鲁斯积水的街道上行走 新华社图本报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5日凌晨,在飓风“斯坦”横扫过中美洲各国导致66人死亡后,正在猛烈冲击墨西哥海岸,墨西哥海岸的三个州面临着巨大的考验。目前墨西哥恰帕斯州的一条河流已经溢出,大批房屋连同里面的人全被卷走。目前,“斯坦”飓风登陆墨西哥后还带来了大暴雨,导致许多地方山洪和泥石流暴发,险情正在一步步逼近墨西哥的居民区。

  “一场全国性的悲剧”

  从上周末开始,“斯坦”狂扫中美洲,时间持续两天多,萨尔瓦多、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各国都受到了巨大的冲击,“斯坦”所到之处,大树倒塌、房屋倒塌,公路遭冲毁,电线被刮断。洪水和塌方导致66人死亡,许多人受伤,其中多数人死伤于泥石流和山洪暴发。

  在萨尔瓦多,大约16万人被迫逃离家园,临时被安置在全国各地的167个临时避难所。萨尔瓦多救援部门的一名发言人埃杜拉多·里维拉说:“这是一场因为暴雨而产生的全国性的悲剧。”他说,在整个萨尔瓦多,几乎没有一个地方没有受到“斯坦”的袭击和影响,全国共有49人死亡。

  担心山洪再度暴发

  在其他中美洲各国中,尼加拉瓜有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些来自厄瓜多尔的移民,他们当时乘坐的船只在大风中翻沉。洪都拉斯和危地马拉则分别有4人和3人死亡,多人失踪。由于大雨来临时摧毁了无数的房屋,因此“斯坦”袭击之后导致当地成千上万的人无家可归。

  在中美洲各国,救援官员们担心,尽管“斯坦”已经离去,但是真正的山洪将会随后再次暴发,从而给当地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目前,受灾最严重的萨尔瓦多已经呼吁国际援助。

  墨西哥总统前往灾区

  在当地时间5日,“斯坦”飓风的风速高达每小时130公里。它在墨西哥城东部295公里处的韦拉克鲁斯港南部登陆,墨西哥沿海的3个州面临着巨大的险情。

  据悉,虽然“斯坦”在墨西哥飓风登陆后降级为热带风暴,但已经导致了墨西哥不少地区山洪暴发,险情正在一步步逼近墨西哥的一些居民区。目前,海港全部关闭,沿海的一些石油平台也已经提前撤离了人员。专家们估计,在今后数日里,该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并可能导致更大规模的水灾和塌方。数千疏散的墨西哥灾民眼前在临时的帐篷中避雨。

  5日晨,总统府发言人阿吉拉表示,总统福克斯将会很快前往灾区。阿吉拉称,福克斯总统已对灾区居民表达了慰问之意,他将很快与受灾地区的官员们共同了解灾区状况以及商讨救援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