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生活像野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15 重庆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世界上第三位太空游客格雷戈里·奥尔森称,他的旅程值他所支付的数千万美元。奥尔森是一位很有钱的美国企业家和科学家。

  奥尔森4日在太空进行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段旅程中最棒的部分就是“抵达这里”。尽管卫星通信出现了一点故障,但奥尔森在首次新闻发布会仍通过时断时续的录像说道:“欢迎来太空。我们有通信手段已经很幸运了。”

  他通过录像向前往哈斯克斯坦目睹他乘联盟号飞船升空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感谢。他在谈及国际太空站时说:“这里真的非常好。它很不错,也很宽敞。”美国宇航局的官员曾说,国际太空站的空间大约有三居室那样大。

  他说:“在有些方面这有点像野营生活,因为我们没有自来水,也没有水槽,我们还得自己去寻找食物。国际太空站的职业宇航员让我感觉自己很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