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景点强制消费 工商依法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3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5日讯(记者 任灵芝)本报10月3日A4版以《景点搭售“滑草潮票》为题,报道了博山一景点在没有向消费者明示的情况下,销售公园门票时搭售公园内滑草场票的事情。今天上午,记者跟随淄博市工商局12315执法人员进行了暗访,发现该景点依然搭售滑草场门票。掌握充足证据后,工商执法人员向该景点下达了责令立即改正的通知书,并立案查处。

  今天11:00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博山区这家景点。当身穿便装的执法人员询问公园的票价时,售票人员依然回答“门票50元”。执法人员当即提出,售票处窗口明码标价公园门票为40元时,售票人员不以为然地说:“50元包括了园内滑雪场的门票,我们都是这么卖的。”

  执法人员查看了刚买上票的宗先生的门票后发现,宗先生手里除了有5张40元一张的入园门票外,还有5张10元一张的滑草场门票。很显然,售票处搭售了滑雪场的门票,对此,宗先生一无所知。

  公园售票处搭售其他门票进行强制消费的事实已经确认无误,执法人员立即找到该公园一名姓赵的负责人,当场要求该景点立即停止这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并在景点售票处显要位置作出明示,明确告知消费者,公园门票的价格、滑草场门票的价格,并且注明,是否购买滑草场门票由消费者自主选择。(A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