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三个下功夫"促进山西又快又好发展:忻府区“下访”群众解民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1:52 山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向南 实习生曲永飞)9月份,忻府区从全区133名幼师和中师毕业生中,通过公开招聘的98名老师,陆续持证上岗,支援山区教育。区长王志刚说:“通过公开招考,既解决了中师生就业难题,也充分说明,只要领导干部真正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采取积极主动方式,历史性遗留难题还是能解决的。”

  近年来,由于市改区、承办人员变换等原因,忻府区在国企改制、毕业生就业、占
地补偿、农村选举等方面出现了历史性遗留难题。群众对此并不了解,意见非常大,常常到区、市,甚至赴盛赴京上访。

  今年以来,忻府区把解决群众信访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中之重来抓。依照《信访条例》规定,加大信访处理落实力度,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特别是对复转军人、“四清”借干、幼儿教师、民办教师、卫生集体人员、文化员、电影放映员等七类人员要求解决待遇问题和师范生要求分配问题、服装厂职工要求解决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等七大突出案件,明确了包案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使这7大类问题多数得到解决。区委书记刘培荣说:“目前,全区信访工作得到了根本性好转,特别是8月以来,没有发生一起赴省进京上访。”

  由群众上访,到干部下访,既解决了历史性遗留难题,也使忻府区信访呈现减少趋势。据悉,截至国庆前夕,全区发生群众集体上访批次和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