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男子苦练十年吞竹筷、湖南女子用衣针针灸险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广西 一男子苦练十年可吞竹筷

  据新华社电 “他吃筷子就像吃方便面一样。”亲友们常这样描述李春荣。国庆期间,李春荣向人们展示了他吞竹筷的绝活。

  李春荣出生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属山子瑶,是一个瑶族的支系。而“吞筷子”
是瑶族民间绝技的一个组成部分。这项濒临失传的瑶族绝技,被誉为中国传统民间文化的奇葩。

  年逾40的李春荣告诉记者,他从25岁开始拜师学艺,直到35岁方才出师表演,刚开始练习时也经常会受伤,后来掌握了“窍门”,表演起来就轻车熟路了。

  “无论如何,老祖宗的绝技不会在我们的手里失传。”谈到瑶族绝技的未来,李春荣充满信心。目前他带了3个徒弟,最小的不到9岁,最大的20多岁。

  湖南 一女子用衣针针灸险丧命

  据新华社电 湖南省岳阳市55岁的秦女士自行以缝衣针在胸部扎针灸,缝衣针不慎随呼吸运动越扎越深竟然进入心脏内,经过10多个小时的手术,这根闯祸的缝衣针近日终被取出。

  岳阳市某厂的秦女士,9月26日中午自行用缝衣针在胸部扎针灸,不慎针随着胸部呼吸运动进入胸腔。在当地医院胸透及CT检查后,见针状异物位于锁骨下胸腔里,随即开胸手术取针,但手术未能成功。遂急送长沙湘雅医院。在该院进行X光照片,发现针藏在心影右侧缘部位,并随着心脏在跳动。当日下午,患者在全身麻醉体外循环下接受心脏异物紧急取出术。

  打开胸腔后,根本找不到针,医生也不敢到处探摸,担心缝衣针进一步刺伤心脏。为了减轻手术对心脏的损伤,准确找到异物,专家利用床旁C型X光机,先对缝衣针定位。在X光透视下切开患者右心室后壁,终于取出了一根长约5厘米的缝衣针。

  湘雅医院专家周新民分析说,心脏的异物偶见于工伤,缝衣针进入心脏的患者该科还是第一次遇到,根据手术中的情况分析,这枚缝衣针如不及时取出,可刺破血管,导致死亡的严重后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