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严查9座以上客运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5: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 10月4日12时至5日12时,我国甘肃省和广西接连发生两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为此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紧急通报,要求各省交警对9座以上的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严禁超员车辆驶出本辖区。

  晨报讯(记者 杨芳 史云峰)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重点整治客车超员现象。辽宁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省内各客运站和经营者要严格履
行车辆进站经营的有关规定,严禁站外发车,加强“三品”检查、车辆安全例检和出站检查。

  要求各客运经营者要严格按照批准的发车时间、班次、经由、停靠站点运行,严格按照车辆、船舶核定的载客人数售票、检票,坚决禁止超员超载车辆、船舶出站出港。另悉,省公安厅交管局已分成7个检查小组下到各市,针对9座以上的客车超员现象进行重点治理。

  仅昨日一天,检查小组就在彰武、锦州等地发现7起严重超员违法现象,并已经移交给当地交警处理。记者获悉,出站车辆超员超载,交通部门不仅要追究运输企业、司乘人员的责任,还要追究监督不到位的客运站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