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旅游、旅行、宾馆表示:做好十运接待,义不容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6: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燕南 李清 建业 记者 谢臻 秦宵喊)“自从进驻十运会组委会行政接待部,我们这些接待人员就没有一天假日,即便是国庆节,所有工作人员也都主动放弃了休息。现在十运会进入倒计时,四海宾客陆续来宁,接待任务也越来越重。为了确保十运会的各项接待万无一失,今天开始我们将投入实地演练。”昨天,十运会组委会行政接待部副部长、市旅游局党委书记王成武表示,做好十运接待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工作不分昼夜,舍小家为大家

  谈到十运会的接待,王成武动情地说:“加班加点工作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已是常事。”早在数月前,借调到十运会组委会工作的市旅游局管理处副处长李洵突遇父亲胃出血,不满周岁的儿子发高烧,但他依然坚持加班到晚上11点,第二天一早,他把家人送到医院后,9点之前又出现在了组委会办公室继续工作。据介绍,这样感人的事迹还有很多:市旅游局管理处李清得知远在苏州的外婆病危,只回去探望了一天;市场处张安接到临时加班的通知,立即到火车站退掉了回家的车票;中北友好旅行社国内部总经理夏涛延迟了开刀的时间……几乎每个工作人员都以工作为重,舍小家为大家,全力投入到了十运会接待工作中。

  落实接待的每一个细节

  身为十运组委会行政接待处处长的省旅游局管理处处长唐建国说,行政接待最难的,就是动态管理。为了落实每个细节,他们年初制定接待工作计划时,就要求接待人员必须做到“五熟四定”,即接待人员必须熟悉观摩团成员、入住饭店到赛场、奥体中心主会场、观摩团行程时间、特殊接待5项情况,并且事先定好每个观摩团的人数、导游员、饭店和车辆计划。眼下,已经有1700多人的外地观摩团先期抵达南京。国庆期间,行政接待部所有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对每一家饭店、每一辆车、每一个导游员甚至每一段讲解词都进行仔细推敲,检查接待方案。

  北京奥组委十运会取经

  作为20多名来宁学习的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行政接待助理吴波告诉记者,来南京之前,北京奥组委行政接待部专门列出了21个问题到十运会上寻求答案,准备为未来的北京奥运会提供第一手的参考材料。吴波说,十运会从接待思想、接待流程乃至提供专门的广东话导游等许多细节服务,都给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很好的参考范本。十运会结束之后,这些经验都将被带到北京奥组委,继续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助力。(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