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三过节补课天经地义?不少学子争相吐苦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58 胶东在线

  今天是国庆七天长假的第六天,广州大部分的高三学生已经返校上课了———因为这个黄金周,他们只放了两三天的假。无奈的学子纷纷致电本报大倒苦水。

  广州第113中学高三年级只放了两天假,从3日起就恢复上课。在校门口,高三年级的小娴向记者诉苦说:“现在每天上8节课还要自修,从早到晚坐到脚麻!真想透透气,出去走走。”她的话立即引起了周围同学的共鸣。

  “我们每天从早到晚上课已经很辛苦了,为什么好不容易盼来的长假都要被剥夺呢?”

  “其实我们并不是想利用这七天做什么大计划,不过是求得一种放松的心情,让我们有更加努力学习的动力1

  “如果学生真的有心要考大学,在家里也会认真复习;如果没有心,就算绑也绑不祝”

  国庆节高三年级补课已是普遍现象,教育部门的态度也经历了“禁止-不表态-默许”的过程。

  滨江东某中学高三某班的一位陈姓班主任老师对补课既爱又恨。她表示,现在高三课程多时间紧,如果不利用假期来赶进度,很可能会耽误以后的复习;而且现在学校竞争激烈,别的学校都在补,自己不补实在说不过去。她的学生小王则说:“老师都陪着我们一起辛苦,我们又能说什么。大家经常互相打气说‘苦这一年就是甜’1

  佛山的家长陈女士道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我的儿子高三了,学校组织补课我肯定是不会反对的。补课是按正常上课一样开新课,讲新的内容,不去不就跟不上进度了吗?高三了努力一点也是好的。”

  广州第78中高三年级的林同学对补课有自己的意见:“既然是法定假期,学生是国家公民的一分子,为什么不能享受平等的权利?为什么学校决定补多少天就补多少天,从来没征求过我们的意见?”(记者 王倩 实习生 车琳 林晓静 黄炳乐)责任编辑:李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