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设计“套”骗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6日讯(记者 薛良诚)今天上午,省城某高校女大学生小姜巧妙周旋,配合警方将一名借找家教为名屡屡诈骗手机的骗子抓获。

  小姜是省城一所高校的大学生,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昨天,小姜接到签约家教公司一位工作人员的电话,因为彼此挺熟,小姜叫这位工作人员姐姐。姐姐在电话中告诉小姜,想请她出面抓一骗子,并介绍了事情的缘由。

  原来,家教公司还签约了一名刘姓女生,但与小姜不在同一所学校。几天前,一名自称“刘峰”的男子来找家教,公司便安排了小刘和“刘峰”见面。见面后,这名男子称自己没带手机,想借手机打个电话,结果趁机骗走了小刘的手机。没想到,这名男子昨天再次打电话到公司,仍声称要家教,企图故伎重演。为了能抓住这名骗子,公司希望小姜以应聘家教女生的身份将这名男子“钓”出来,然后报警将他抓获。

  听完介绍,小姜当即答应,随后,小姜和那名男子联系,并约好在山大路在水一方附近见面。约好后,小姜把见面地点和时间告诉小刘,让小刘报警带着警察在约定地点守候。但不知为何,“刘峰”始终没有露面,“伏击计划”出师不利。

  今天上午,小姜突然意外接到“刘峰”的电话,这次小姜吸取经验,和对方约好40分钟后在原约定地点碰头,到时她戴着迷彩帽在那里等。约好后,小姜赶紧通知小刘,这次果然成功了,“刘峰”显然没有想到,眼前戴着迷彩帽的等候他的“猎物”竟然是被他骗过的小刘,顿时愣住了,一旁民警一个箭步冲上前将他摁祝

  下午,记者拨打洪家楼派出所电话,一位姬姓警官证实说,“刘峰”是嫌疑人使用的化名,其真名姓卢,长清人,目前卢某已初步交代诈骗事实,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