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他们为您值守平安“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14 河北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华、郭芳)“十一”黄金周期间,笔者连线我省食品监督、安全生产、医疗卫生、公安消防和交通等部门,为确保群众平安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黄金周,他们尽心尽力为民值守在一线岗位,并采取了多种安全措施,力保节日期间无重大安全事故。

  ■食品安全:盯紧农村市场

  10月5日上午,笔者电话连线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该局值班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省会未见重大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报告。

  该局食品监察处一位姓朱的负责人介绍说,为保证“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食品安全,他们专门成立了食品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卫生防疫、工商以及技术监督等多个执法部门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从9月12日开始他们就开始了对节前市场的大检查,“十一”黄金周期间,各执法部门重点对各县(市)的超市以及城乡接合部的批发市场进行了重点检查,保证了农村市场的食品安全。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闫阿伟护士长介绍,到目前为止,来该院就诊的患者中没有严重的食物中毒人员。

  ■安全生产:随时抽查值班情况

  “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重大生产事故,省会很‘安全’。”10月5日,石家庄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值班局长在电话中告诉笔者。

  “十一”黄金周期间,石家庄市安全生产监督局对重大安全隐患危险源和公园广尝旅游胜地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重点监督和检查,对煤矿、危险化工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明察暗访,并随时抽查所有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值班情况,在节后进行综合通报。虽然“十一”黄金周期间省会各种群众活动不少,从目前情况看,节日期间的省会是“安全”的。

  ■公安消防:一线官兵不休假

  省公安消防总队秘书处处长石景春告诉笔者,“十一”黄金周期间,由总队党委成员带领的6个工作组,深入各地进行督导工作,消除火灾隐患;全省一线值勤官兵全部停止休假,力争做到一有火灾情况出现,可以马上出现在现场,从而减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消防官兵加强部队管理,深化值勤备战,深入各单位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力保黄金周期间全省无重大、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交通管理:使事故降到最少

  黄金周是旅游高峰期,随着客流量的加大,给交通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然而,交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没有放松警惕,努力使事故的发生降到最低。

  据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值班人员介绍,到目前为止,在省内高速公路上,没有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仅在10月3日因有雾,石安高速公路栾城段发生堵塞现象,但很快被疏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