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会每天逾4万市民“书海”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14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曹国厂)记者10月4日、5日在石家庄新华书店图书大厦里发现,仅在该图书大厦,每天就有近4万市民在书海中畅游。

  石家庄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副经理张文新告诉记者,“国庆节当天,图书大厦的客流量就达到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万人,国庆节前5天客流量平均也有4万人。”

  该图书大厦一层的社科类图书柜台前围了十多个读者,顾客周升团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他已是第二次来买书。他说:“平时太忙也太累,顾不上看书,假期里买上几本找一个清静的地方看看,既是一种休闲,也给自己充电。”

  记者看到热播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图书版吸引了众多读者,其中有许多十六七岁的青少年读者。高一女孩王月和两个同学各拿一本《大长今》走向了交款台。王月告诉记者:“看这本书不但能了解韩国的传统文化,还能从中受到励志教育。”

  省会文化广场的书市上,买书者数量也相当可观。领着孩子买书的刘女士说:“以往孩子一直被埋在‘题海’里,放假了她也不想出去玩,但是得给孩子的心理放个假,所以就领她来买几本故事书看看。”

  记者随后走访了石家庄4家较小一点的书店,几家书店负责人都表示,这个假期影视文史类图书和中小学生的故事书都比较畅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