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奶奶突遇马蜂围攻身亡 孙女欲割腕放血解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56 国际在线

  

奶奶突遇马蜂围攻身亡孙女欲割腕放血解毒(图)

  老太太死后,小孙女哭得非常伤心。

  长寿湖镇响塘五组62岁村民廖碧容赶场回家,半路上突遇上百马蜂围攻,不到20分钟就不治身亡。昨天,10岁的小孙女游娟长跪奶奶灵前,满脸泪水:“血能解毒,奶奶你等
我把手割了,为你解毒。”

  突遇马蜂

  “我比廖奶奶跑得快,不然我也性命不保。”和廖碧容同路的13岁小姑娘游晓红说,5日中午1点40分,廖奶奶特意去赶场,她就和廖奶奶同路。

  “我在前走,廖奶奶在我身后。”游晓红突然听到嗡嗡的声音,发现有2只马蜂飞到了左脸颊上,她吓坏了,拼命往前跑。

  “救命啊1身后廖奶奶的呼救声吓得游晓红头都不敢回。

  赶蜂救人

  廖奶奶的孙子游毓玉在家里听见奶奶的声音,冲上了山。“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游毓玉说,奶奶蹲在地上,用外套捂住头,上百马蜂黑压压一片,布满奶奶全身。

  “千万不要过来。”游毓玉正要上前,廖奶奶带命令的口吻震住了游毓玉。

  随后,赶来了20多位村民,其中3人手拿火把不停挥舞,马蜂这才开始飞走。游毓玉说,到家后,村里的医生游如会拿着药赶来。

  “奶奶只喝了2口葡萄糖就没有再醒来。”游毓玉说。

  记者在现场看见马蜂窝有2个篮球大,上面还有七八只,约4厘米大的马蜂。

  割腕解毒

  小孙女游娟哭了一夜,第二天一醒来就往厨房冲。她找了把刀正要割腕,被死者的丈夫66岁大爷游古华发现了。“几年前我看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中说,血能解毒,爷爷你放开我,我血多,我要用血为奶奶解毒。”

  游娟哭喊着又去找碗,她打破碗又想割伤自己。“孩子你救不了奶奶,她已经走了。”爷孙俩彼此相拥,泪如雨下。

  昨天下午4点,廖奶奶要送去火化了。孙子游毓玉抱着奶奶的遗像带队走在前面,身后两人抬着奶奶的遗体徐徐前行,小孙女独自在后拼命追赶:“奶奶,奶奶。”此时哭声、叫喊声、鞭炮声伴着淅沥的小雨回荡山谷。

  对于“以血解毒”,记者昨晚采访了市急救中心的史医生,他认为这不科学,但小孙女的举动实在令人感动。(见习记者黄玲)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