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戒网瘾秋令营”18人参加,疗效如何说法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4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李映晖)经过5天集训,我市首个“戒网瘾秋令营”5日结束。这一方式效果究竟如何?有营员家长称效果不错,有的家长则表示“暂时没看出来”。

  5日下午,周女士赶到成贤街接参加“戒网瘾秋令营”的儿子。当她将外套递给儿子时,儿子摸了摸她的手说:“妈妈,你也穿少了。”周女士非常吃惊,她悄悄告诉“秋令营”的工作人员,为了儿子上网的事,家里人苦口婆心不知劝了多少回,可不论谁和他谈,他的
目光总是冷冷的,更别说关心别人了。现在他学会了关心别人,真是一大进步。而另一些家长则称,从外表看孩子没有多少变化,希望过几天能看出效果,真的戒掉网瘾。

  据主办“戒网瘾秋令营”的某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朱医生介绍,此次秋令营共招收了18名营员,年龄在12至20岁之间,其中有3名女生。营员们在心理专家的指导下,通过游戏、心理剧疗法,以及了解网络成瘾的心理原因等方式,进行了为期5天的全封闭集训。由于活动刚结束,还不能立竿见影地见到效果。他们留下了营员的联系方式,这两天会进行跟踪服务,一旦有严重的网瘾反弹,他们会及时干预。

  对此,南京脑科医院危机干预中心副主任医师陈进提醒说,对于“脱网瘾”的孩子,家长不能操之过急,不能将孩子与网络一下子完全隔开,而是要培养孩子对网络的自制力、自控力,懂得利用网络来增加知识,陶冶情操。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