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迫消费 将吊销导游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哿)昨日上午10时,成都铁路国际旅行社旗下一个27人的旅游团来到成都市旅游执法大队,投诉带团的导游擅自逼迫游客掏钱增加自费项目。对此,市旅游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导游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导游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该导游实行顶格处理,立刻吊销其导游证。

  据介绍,该旅游团成员全来自云南,参加的是铁路国际旅行社的九寨黄龙四日游。
4日晚上,带团导游强迫每名游客必须在九寨沟所举办的烤全羊活动和歌舞晚会两个自费项目中挑选一样参加,遭到反对。被拒绝的导游在随后的旅程中对游客服务态度恶劣,引起这27人的投诉。

  据悉,得知情况后,旅行社马上派人来进行协调,并对25名游客(另两人为小孩)每人进行了180元的赔偿。市旅游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被投诉的导游回来后,如查明确有游客所反映的违规行为,将吊销其证件。此外,该团的司机因开车时操作不当,导致两名乘客受伤,市旅游执法大队按规定也会把他交到交通部门进行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