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见骗子柜员机前做手脚 两市民不幸失钱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霞、黎存根,实习生李宗洲、张艳芬报道:本报近日接到两位市民反映,讲述在银行柜员机前被骗经历。如果你遇到这种情况会上当吗?

  贴告示-转账

  本月5日上午8时许,曹小姐在体育东路建设银行的柜员机取钱时被一张贴条所误导,
结果让骗子得逞,曹小姐白白损失了500元。据曹小姐称,贴条上写着:柜员机有故障,取钱可能会吞卡,请用户按提示操作,输入指定账户。“标签很醒目,就在按键旁边,还盖了银行的印章!”于是曹小姐就按照提示而操作,可是不见有钱吐出,曹小姐立即向隔壁银行保安反映。经保安检查,发现这张盖有银行公章的贴条并非银行贴的,就立即报了警。

  拍膊头-换卡

  9月30日傍晚6时许,聂先生到位于番禺市桥光明北路的工商银行一柜员机前取钱,陷进了两个骗子的圈套,银行卡被窃,损失1000多元。昨日,聂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被骗经过。当时,聂先生在ATM机上取出100元,正要取回银行卡时,一名廿岁左右的男子突然拿出一张银行卡问道:“这张卡能不能在这里取钱?”没等聂先生反应过来,旁边另外一位年龄相仿的男子就拍了聂先生的肩膀一下,说:“麻烦你快点拿走你的卡,我要取钱。”于是聂先生随手拿起取款机上已经弹出的卡。但还没走出自助银行门口,聂先生就发现,银行卡上的签名并不是自己的,顿觉上当,于是立刻向拍其肩膀的青年男子追去。狂追100多米,终于在一小学门口和闻讯而来的保安联手将骗子擒住。随后,聂先生致电银行冻结自己的账户,但为时已晚,存在银行卡上的1100多元,只剩下几十元了。(报料人王小姐、聂先生,奖金各50元)

  后语

  利用在柜员机上贴条转账骗钱的手法,早已不罕见,但是为了证明其可信性,而在贴条上假冒一个公章,为虚假抹上一层金,真的很能迷惑人,难怪曹小姐会上当。但是如果多留个心眼,问一下银行的工作人员,骗子就不会有“发财”的机会了。相对的,合伙行骗就比较难防了。试问有人向你招呼,你会不回头?可是这一回头,却给了骗子偷梁换柱的机会。其实要识破这种骗术,市民多问一句:“我的卡怎么会弹出来了呢?谁动了我的卡?”同时,马上检查银行卡是否就是自己的,那样骗子也就不会得逞了。(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