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个月大女婴可在大人手上稳稳站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51 桂龙新闻网

  

9个月大女婴可在大人手上稳稳站立

  东方网10月6日消息:奇!9个月大的女婴竟可在大人手上站立,只要手劲足,想让她站多久就能站多久。昨日,家住丰都县名山镇的刘立平手托女儿骄傲地向众人表演。

  刘立平笑着告诉记者,夫妻俩2001年来到丰都做生意。今年初生下了女儿刘念,至
今女儿已9个月大。他说,女儿出生后与其他婴儿没什么不同,只是一直不喜欢大人把她躺着抱在怀里,老是哭声不止。可一旦把她竖着抱,就不哭不闹了。到100天时,刘念竟站在了他的手上,这让夫妻俩感到特别意外。之后,只要把她放到成年人手掌上,她就能稳稳地站立。

  说完,刘双手抓住女儿的脚,小念果真站得笔直,双手还不时做着平衡动作,咧开小嘴“咯咯”地笑。5分钟后,刘立平双手再无力气,这才把娃儿放下来。“这么小的婴儿能如此站立,确实少见。”围观群众惊叹不已。刘说,女儿出生后一直靠母乳喂养,现在已有12.5公斤重。

  市妇幼保健院熊若瑂医生介绍,婴儿出生后,一般在4至5个月左右学会翻身,5至6个月学会坐立,10个月后才能在大人的扶助下站立行走。熊医生表示,从对婴儿健康成长角度讲,不赞成过早让婴儿学会站立行走,因为这样对婴儿骨骼发育不利。

  来源:东方网选稿:韦力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